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涼麵
2008/01/02 21:28:28瀏覽971|回應0|推薦2

妹妹從年輕時即到杜拜工作,遇上了外籍老公後就一直漂泊國外,與夫婿共同經營過餐廳也創設了食品工廠,最後 確經歷到時髦玩藝..就是離婚!

一向堅忍的她從不抱怨命薄,,回國時對我說了一句令我刻骨銘心的話:自己離開那個曾經共同奮鬥的家,從完全無到有..離開孩子強忍撕裂的心,帶走一根針都嫌沉重,就是不滴下眼淚.

收拾行曩回國後向我說:我從不會相會自己會離婚,沒有想到會離婚。一輩子為家辛苦、經營的中國女性就是這樣落到幾只皮箱回國….

時代改變,她沒跟上,電腦不懂、被變化的滔浪吞噬了,在這二十幾年,難以估量跟進職場需求,曾經是老闆娘的她,似不知如何在台灣適應與生存....娘家已不似以往般的可依賴,手足之間已各自已成家,自顧不暇,人生際遇變化是何等苦!.

每天總有許多事在發生,但她依然過著性格的日子

今天我請她做的義大利涼麵,希望帶些給朋友品嚐她不是蓋的手藝,我了解她不馬虎的作業程序、其耐心、用著誠墾的心所作出的這道義大利涼麵,能吃到者將是何等好滋味與有榮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50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