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營員工也一樣要繳稅。
2013/01/11 15:00:38瀏覽853|回應0|推薦1

媒體與立委喊的震天價響,一般民眾就盲目的跟隨,這該說台灣人歹教好騙?還是大家都失去思考能力?

有人說,「國營員工騎到主人頭上了!」、「一般勞工都沒有年終,國營員工怎可以有?」....,好像所有國營員工都該為人民的苦而感受更痛苦。說穿了這一年台灣島內進行的所謂〝改革〞其實已經變質成為〝霸凌〞。

國營事業之所以稱為「公司」就是為與一般公務員有所區別,不能領公家的月退俸,行為卻受限國家的公務法規。不能等同民營企業追求營利目的,還被要求需補貼各單位與民間。國營事業的定位夾在半公半私之間,而國營事業員工也一樣要繳稅繳勞健保,唯一與一般勞工有差別的是他們是經過「國家考試」進入,你我只需經過私人公司「面試」。說真的我羨慕他們待遇,但我自知自己考不上國營單位,就好像我也羨慕航空機師薪資一樣。

國營員工的2個月考成獎金就等於許多民間企業的保障年薪14個月,2.6個月的績效獎金也就是民間企業的紅利,國營員工的紅利有2.6個月的上限,台中一間賣平價牛排的店家民國100年還有發90個月獎金的,如果要國營企業賺錢才領紅利乍聽合理,就好像中華電信與其他兩間電信業者,把持手機通訊費用不降價,吃到飽網路速率不提升,然後每年領6~7個月獎金,難道這樣民眾有比較好嗎?。

油電漲價是主政者的政策,主政者是你我這些民眾選出來的,維持供油供電穩定正常才是國營員工的責任,換任何的執政者都一樣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老百姓如果真認為自己是主人,應該是去對自己所投票的對象施壓,如果自己所投票的對象根本不理自己,那到底是國營員工的錯?還是自己的選擇錯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012&aid=721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