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腸的功能
2013/05/29 10:28:10瀏覽645|回應0|推薦26

大腸的功能

林錦榮診所

林錦榮醫師

造口傷口護理師

巫貴英 護理師

 

    腸子分為兩大部分,即小腸和大腸。大部份的腸癌發生在大腸,且常常發生在結腸和直腸的部位。

 

    消化道在解剖結構上由上到下的位置為,食道→胃→小腸→大腸大腸屬於消化道的後面部份。大腸全長依每個人的體型而不同,約90公分~170公分左右,分四個部份,一是升結腸(在腹部右側);二是橫結腸(在腹部攜腰帶處);三是降結腸(在腹部左側);四是乙狀結腸連接到直腸,乙狀結腸形狀彎曲,所以稱為乙狀結腸。直腸則約有20-25公分,最後與肛門相連。

 

    食物經過食道、胃、及小腸之後,所有的養份幾乎都已被身體吸收,以提供身體的營養,剩下水份、電解質、及纖維質等。結腸會把大部份的水份再吸收回身體,最後形成糞便。糞便會隨著腸道的蠕動向下段的結腸推進到直腸,引起直腸壁伸展,經由神經反射發出要排便的訊號,並適時的放鬆肛門的括約肌,以完成解便。如果糞便停留在腸道的時間越久,其中的水份就會越來越會被吸乾,糞便會變硬且難以解出。當糞便停留越久,糞便中可能會產生引發疾病的物質,而造成腸道的病變。

 

林錦榮診所

院址:新北市蘆洲區中華街66

電話:(02)2288-7097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3012:00 AM

下午2:3016:00 PM

晚上6:00 9:30 PM

 

造口傷口治療 請先電話預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g&aid=768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