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崎症來襲!
2013/02/01 15:23:04瀏覽317|回應0|推薦11

 

 

川崎症來襲!

 

【聯合報 87.5.21

 

 

林錦榮醫師

林錦榮小兒科診所

 

    由克沙奇病毒造成的手足口病餘威仍在,近日門診中發現川崎症似又對兒童偷偷來襲。以往每年川崎症只有零星一、兩個散發病例。今年單是本月至今個人門診已有三例川崎症,台灣各地醫療院所病例亦大增。

   

川崎症是由川崎富作醫師在1961年發現,大部分患者皆小於五歲,特別是兩歲以下兒童佔了七成病例,但成人亦可能發生。本病之特徵是發熱,常是五天以上,兩側性結膜炎,口唇乾裂,舌頭上長有粗顆粒,使之看起來像草苺,四肢浮腫、脫皮,身上會長出疹子。若單獨觀察身上之疹子,很難和痲疹、猩紅熱等作區別。

  

 治療以阿斯匹靈及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為主。冠狀動脈瘤是本病之致命併發症,死亡率約千分之三,比起手足口病本病是可怕多了。川崎症發病原因至今仍不清楚,懷疑與濾過性病毒有關。本病以往均為散發性,至於今年春夏間為何病例大增,而克沙奇病毒亦同步流行。兩者有無關連,仍待醫界繼續探討。

 

 

 

林錦榮診所
院址:新北市 蘆洲區 中華街66
電話:(02)2288-7097
看診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30~12:00 AM,下午2:30~6:00 PM,晚上:6:00~9:30pm

 

(*造口傷口照護 請先電話預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g&aid=727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