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防與護理失禁性皮膚炎
2013/01/30 00:14:09瀏覽306|回應0|推薦15

 

預防與護理失禁性皮膚炎

 

林錦榮診所

林錦榮醫師

巫貴英 造口傷口護理師

 

 1. 保持會陰部皮膚的乾淨乾燥:

避免悶熱及潮濕,經常檢查尿片及看護墊,並定時或需要時隨時給予更換。平常觀察皮膚看是否有發紅或破皮等異常現象。


2. 皮膚清潔:

(1) 去除排泄物後,以沖洗壺裝清水沖洗會陰部及皮膚皺摺處後,以柔軟紙巾或不織布紗布輕壓,將皮膚上的水吸乾,切勿用力來回擦拭

(2) 可使用免沖洗的皮膚清潔劑清潔皮膚,不需要再用水洗。

3. 皮膚滋潤與保護:

皮膚清潔乾淨後,可使用具有保護性成份的保膚霜,局部塗抹於臀部與皮膚皺褶處。一天使用2~3次,及必要時再增加使用次數。


 4. 保護已經受傷的皮膚:

可使用無酒精的無痛噴式保膚膜局部噴灑於發紅部位,一天使用3次,及必要時再增加使用次數。


5. 嚴重的個案:

應該尋求醫師或造口傷口護理師診視,合併有皮膚感染的問題時,需要局部用藥治療。

 


林錦榮診所
院址:新北市蘆洲區 中華街66
電話:(02)2288-7097
看診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30~12:00 AM,下午2:30~6:00 PM,晚上:6:00~9:30pm

(*造口傷口照護 請先電話預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g&aid=726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