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瘡
2013/01/19 20:55:11瀏覽372|回應0|推薦3

 

壓瘡

 

林錦榮診所

林錦榮醫師

 造口傷口護理師

巫貴英 護理師

 

壓瘡又稱褥瘡,是因皮膚及其下方組織長時間受到壓力(或壓迫)、磨擦造成皮膚深部組織的破損。

 

 

容易發生壓瘡的部位在那裡?

 

壓瘡容易發生在有骨突處,但也可能發生在身體長時間受到壓迫的其他部位,如:骨折後包石膏接近關節的皮膚等。

 

 

造成壓瘡的因素?

 

1.  活動力、移動能力、或知覺能力下降,如:中風、脊髓損傷、長期臥床,導致皮膚局部長時間受壓迫。

2.  大、小便失禁或流汗導致皮膚過度潮濕,清潔皮膚時太用力洗擦造成。

3.  長時間採半坐臥姿勢,加上身體因重力往下滑,皮膚容易破損,如果局部皮膚再加受到壓迫就容易發生壓瘡。

4.  個人的因素,如營養不良、體格太瘦、水腫、老年人、長期服用類固醇(皮膚較脆弱)、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貧血者等,比一般人更容易發生壓瘡。

 

 

 

 

 

林錦榮診所
院址:新北市蘆洲區 中華街66
電話:(02)2288-7097
看診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30~12:00 AM,下午2:30~6:00 PM,晚上:6:00~9:30pm

 

(*造口傷口照護 請先電話預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g&aid=723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