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性腫瘤傷口簡介
2014/08/25 21:02:20瀏覽820|回應0|推薦17

 

惡性腫瘤傷口簡介

林錦榮診所

林錦榮醫師

造口傷口護理師

巫貴英 護理師

 

當病人出現惡性腫瘤傷口時,其病程多為末期且傷口常常無法癒合。惡性腫瘤傷口可能為原發性、轉移性或從原有的舊傷口的一種惡性轉變。主要的原發性皮膚腫瘤來自表皮細胞(epidermal cells),例如基底細胞(basal cells)、鱗狀細胞(squamous cells)及黑色素細胞(melanocytes)

 

5-10 %的轉移性腫瘤病人會形成惡性腫瘤傷口。約有2%的慢性傷口(如:壓瘡、下肢靜脈潰瘍、燒燙傷)由於長時間的慢性刺激與發炎,可能會形成馬喬林潰瘍(Marjolins ulcer)。所以當見到慢性傷口難以癒合時,可能需要進一步做切片,以證實傷口是否為馬喬林潰瘍或惡性腫瘤傷口。

 

林錦榮診所

院址:新北市蘆洲區中華街66

電話:(02)2288-7097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30~12:00 AM

    下午2:30~ 6:00 PM

     晚上6:00~ 9:30 PM

 

※ 若需要造口傷口治療 請先以電話預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g&aid=1663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