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燒燙傷的居家處理
2014/06/02 16:25:31瀏覽568|回應0|推薦15

燒燙傷的居家處理

林錦榮診所

                                                    林錦榮醫師

造口傷口護理師

巫貴英 護理師

~小面積表淺一級燒()傷時:

常見於曬傷,患部呈現紅、熱、痛,但無水泡形成。其處理方式如下:

:發生燒燙傷時,在一分鐘內立即在水龍頭下沖水約30分鐘,沖水時水壓勿太大。

:患部沖水後擦乾,塗抹乾淨的凡士林、軟膏、藥膏或貼上人工皮即可。傷口每天或滲濕時再更換就可。約一星期後新的表皮會長出。

 

~大面積表淺一級燒()傷或二級燒()傷時:

常見於小孩被洗澡水燙傷、被熱水、菜湯或熱油濺傷、嚴重的曬傷等。患部呈現紅、熱、痛,起水泡。其處理方式如下:

:在一分鐘內立即在水龍頭下沖水約30分鐘,打開水龍頭把傷口泡進浴缸中。

:小心脫下患部的衣物。

:繼續泡冷水約30分鐘,可減少疼痛。但是冬天、小孩或燒燙傷面積過大者,避免浸泡時間太久,以免感到太冷、發抖而感冒。

:先把乾淨的床單、紗布、毛巾或衣物沾溼放在患部上做初步固定。

送:立即送醫治療,需要做進一步處理。

 

若遇到三級燒()傷時:處理方式比照二級燒()傷時的處理方式。

 

 

林錦榮診所

院址:新北市蘆洲區中華街66

電話:(02)2288-7097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3012:00 AM

     下午2:306:00 PM

     晚上6:00 9:30 PM

 

 若需要造口傷口治療 請先以電話預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g&aid=1383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