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然不等於應然,機率不等於比例,但法治程度
2023/11/04 20:08:43瀏覽36|回應0|推薦2

實然不等於應然,機率不等於比例,但法治程度越高,有合乎大數法則的足夠數量,可以拉近它們的差距

一定會成功,但是有假設前提,假設前提就是不會下市,會漲回來,那是不是一定會是不會下市,一定會漲回來,那這要看清楚,因爲第一點有沒有,我都選好股嘛,那第二點就是說我如果財報不行,我就會換掉,那這麼做的話有沒有,如果還有不會漲回來,還有下市的,那還也不一定會輸,要看比例多少,隨如果你會看財報,是蠻安全的。

如果真的都不會下市,真的都會漲回來,那一定賺,那如果有下市的,有不會賺回來漲回來的,那也未輸錢虧錢,那仍要看比例。

你覺得你一定不會輸,你的假設,前提是他一定不會下次一定會漲回來。但問題是,假設你的假設前提是錯的,假設前提是錯的,我也不一定會輸,因爲要看他事件發生的比例有多高,如果比例很低,還是不會輸。

那如果雖然,假設好股下市跟漲不回來的機率很低,只有1%,但那你剛好你只有買一檔,那就發生在你那一檔了,故機率1%,實際發生在你持股的比例卻是100%

那我會分散風險的,這是大數法則啊,就像時間上,在組合上,依機率不會每一檔100%或任何時間都這樣的,即在時間上也不會一直都跌都在低點,但是你剛好發生在你只有買一檔,剛好發生在你這一檔持有期間,時間發生在現在,那你就完蛋了。

就算你理論上的機率都算的很好很對,但是理論上的機率跟實際發生在你身上的比例不一樣甚至差很多,那你還是完蛋啊,所以就是說要大數法則啊,就是至少二十檔嘛,然後5/8或4/7做多,3/8或3/7做空嘛,所以要大數法則啊。

例如說概率是1%,那你應該買100檔才會有一檔發生嘛,問題是你只買一檔,剛好遇到爛的,剛好1%發生在你身上,那機率是1%,但是實際發生在你身上的比例是100%呀,那這樣就會完蛋啦。

應然跟實然不一樣,發生機率跟實際比例也不一樣,但是法治程度跟大數法則可以讓它們比較接近。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bin123&aid=18004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