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早的嘰嘰喳喳..
2011/12/16 10:03:21瀏覽589|回應0|推薦10

一大清早還不到7點, 就聽到隔壁房間的三個小鬼在講話,聊天, 哈哈笑..

睡夢中只隱約聽到 "找到了","掉下來了", "躲起來了", 還以為一大早就在玩抓迷藏.

"我要去跟把拔講"

"不要啦"

以為又開始吵架了.

過了好一會, 到了7:10 分, 是正常起床的時間, 中瓜和小瓜嘰嘰喳喳的跑過來, 一打開門.

"把拔, 有一隻壁虎掉下來了"

"對啊, 而且牠尾巴斷掉了, 尾巴還流血"

"壁虎遇到敵人會自己把尾巴弄斷騙敵人啊"--我說

"為什麼壁虎會掉下來"-- 老婆問

"他自己掉下來, 尾巴就斷掉了, 我們又不是敵人, 我們沒有弄他"

"他不會動了, 姊姊把牠抓起來放在暖氣前面讓他吹暖氣"

"對啊, 姊姊還把牠的尾巴從12樓丟下去"

"才沒有, 我把牠的尾巴用衛生紙撿起來, 放在把拔的電腦桌上了" -- 姊姊也出現了

"一開始還會動, 後來不動了, 我才讓她吹暖氣"

"把拔你過來看啦, 快點"

我只好起床去小鬼房間看一下, 只見一隻斷了尾巴的壁虎, 趴在衛生紙上吹暖氣, 看來眼睛是張開的, 沒死啊.

我就碰了一下, 馬上就跑了幾下, 躲到暖器底下. 小鬼看到, 又跑過來找了.

"不要欺負牠了, 讓牠自己躲起來就好, 壁虎是好的喔, 牠們會幫忙吃蚊子"

"對, 還有蟑螂"

"蟑螂太大隻了, 壁虎可能沒辦法吃"

"哪吃小蟑螂"

"嗯, 應該會吧"

吵吵鬧鬧結束了, 例行的刷牙洗臉換衣服上學..

在到學校的車上, 小瓜爆料了,

"是哥哥把牠打下來的"

"我沒有,是姐姐用拖鞋把牠打下來的" -- 哥哥抗議

"是弟弟說用拖鞋把牠弄下來, 我才用拖鞋丟牠的"

真相大白, 原來是三個瓜把壁虎打下來的, 一早的吵鬧就是在丟拖鞋打壁虎.

小瓜不虧是廖耙子, 每次都會自己爆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uxbsd&aid=593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