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高盟蘇諍主持擴大會議,推動「中高齡就業權益保護法」草案
2014/09/06 22:22:36瀏覽418|回應1|推薦0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秘書長蘇諍說,45y以上中高齡的就業問題,絕對不若行政院主計總處每月所公佈失業率調查報告中,中高齡朋友失業率已經降到百分之二的輕鬆單純容易解決。

 

蘇諍進一步指出,凡是高手級的職場專業均知,台灣職場普遍留存年齡歧視問題,老闆們對於中高齡朋友的印象,多數不佳,因此好工作都留給了年輕朋友,如總機,人事,總務,會計,櫃檯人員,秘書等白領工作。而目前職場上留給中高齡朋友的就業機會,多為保全清潔或是一堆需要業績的銷售及直銷工作,如期貨或是販賣靈骨塔位等。

 

舉九七九八年政府公佈相對真實的統計數據為例,25-44y97年,98年,99(1-5)三年的勞動參與率是83.81%84.19%84.5%,這個數字翻成白話,就是一百位年輕人當中,約有八三八四位左右在就業或找工作。但45-64y97年,98年,99(1-5)三年的勞動參與率是60.83%60.25%60.22%

也就是一百位中高齡者當中,約有六十左右的中高齡朋有在就業或是找工作。因此從官方的數據中,充分顯示與證明台灣社會有一大堆的中高齡朋友被迫退出職場中。

 

蘇諍強調,國會發(原經建會)既然獨排眾見,率中央各部會之先,關懷45歲以上退休閒置人力的重新投入職場。就當協助中高盟,在行政院會上支持中高齡就業保護法的立法,以實質鼓勵方式,促進企業大量雇用45y以上中高齡朋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17013003

 回應文章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7 12:32
站立男性不是蘇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