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餵故事長大的小孩
2011/05/04 12:01:13瀏覽105|回應1|推薦0

餵故事長大的小孩,這是一本書,去年的時候,我買了它。

書摘~
如何和孩子分享愛的時間、建立親密互動?
想要讓孩子愛上書本、主動閱讀?
希望孩子能養成好品格和大能力?
不用討好、不用說教,只要唸故事書就好!
唸故事書給孩子聽,是父母給孩子最珍貴的「愛的禮物」。
本書告訴你如何為孩子唸書、選書,並提供私房書單,
千萬別錯過這段和孩子分享愛與智慧的幸福時光!
------------------------

松翰二歲多的時候,我還沒有開始為他念書。
自從松翰開始看「快樂寶寶」之後,瘋狂的愛上裡頭的那隻青蛙- 佛瑞迪。
叫爸爸買了二隻,跟妹妹一人一隻。
連帶的也愛上了有青蛙的任何物品。

最近一個月,買了島田由佳的4 本繪本「包姆與凱羅」給他。
每本都是跟青蛙有關係,他可樂得開心。
我講過的故事,他聽一次就記得,也會自己看繪本,自己編劇情。
但是,每個週末我回家,松翰還是會纏著我,叫我看繪本講青蛙的故事給他聽。

有時候人覺得累,就叫他自己看書。
松翰有次就回說:「媽媽~你都是這樣子講故事給我聽的呀~」「再講一次好嘛^^」
初聞此話,我心裡有很多感觸,說什麼也無法拒絕孩子這樣的請求。
一時間,讓我想起了「餵故事長大的小孩」這本書。
我只是假日偶爾講講故事給他聽,但孩子卻是把這一切都放在心裡,記在腦海裡。
這一切,真實的發生在我與孩子的身上,

我告訴他,每天都要看書,要多看書才會聰明。
我上班的日子,松翰每晚跟我講電話,
每晚都告訴我:媽媽,我今天有很認真看書,還有自己把書收到書架。
(書架是我買來讓他學習把書收好的工具)

老公也說,松翰每晚都自發性的看繪本、講自創的故事給他爸爸聽、教他爸爸看繪本。

記得有一個週末我回家,松翰跟我說:
「媽媽,我今天沒有看書,我覺得我變笨笨的」
「媽媽,我看我待會還是去看一下書好了」
「媽媽,你也要看書喔,不然,你也會跟我一樣變笨笨的」

我的心為我孩子的專心與童稚感動許久,為他的熱愛書籍感到欣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