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解母乳百科-好書推薦
2008/04/06 09:35:23瀏覽278|回應1|推薦0

圖解母乳百科

只要是想為孩子好的媽媽, 都會想餵母奶,懷Eric 時就想餵母奶!!
但光從一般雜誌,是無法得到完整、正確的概念,總是讓人一知半解! 若周遭的人都不是餵母奶的, 失敗可能是100%

以前,我總以為餵母奶,不就是把ㄋㄟㄋㄟ放到嬰兒的嘴裡,這就叫餵母奶,後來,等我當了媽媽,親自哺乳後,才發現,餵母乳真得是一門大學問,而且,還得面對現實環境的種種挑戰,例如,現在雖然還在餵母奶,但還是免不了會遇到質疑,像是

‧母奶坐完月子後,就沒營養了
‧小孩一直哭,一定是喝母奶比較不會飽
‧親餵怎麼知道小孩喝多少?
‧母奶不夠濃,小孩喝不飽、不愛喝!
‧家人心得我擠奶的辛苦,叫我停餵

諸如此類的問題....

很幸運偶然的情況,在網路上看到【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這個母奶媽媽的blog,看到她介紹「圖解母乳百科」這本書,火速買回來看,果然真得是一本很棒的書,雖然eric 滿 4 個月,我才見到這本書,但是,還是有不少的幫助,也能夠讓我的下一胎,就用正確的方式,來餵母乳,這真得是一本很棒,而且完整、正確介紹關於餵母乳的書,一定要強力推薦給要每位媽媽們

★目錄

0. 各種餵姿勢 ( 真人照片)

1. 哺餵母乳的優點

2. 懷孕期的乳房護理

3. 開始餵母乳囉

4. 授乳期的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

5. 不要太早放棄餵母乳

6. 培育健康身心的離乳與斷奶方式

7. 寶寶罹患異位性過敏疾病時

8. 育兒技巧

附錄: 台灣地區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名單

          台灣地區醫療院所哺乳支持團體

這本書,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

1-有許多真人照片來示範動作,讓人看了容易懂,每一個環節都描述的很清楚!! 並提供實際經驗分享.
2-生產時,一定要找對的醫院來生產, 他們支持母嬰親善,才能協助你與寶寶在第一時間親近
   並協助你成功餵母奶,如果在一般診所在生下時就會將你們分開, 並餵配方奶
3-附錄中有提供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名單,

準媽媽們若不知道如何正確餵母奶,只要先看這本書應就會得到所有答案.

如Difeny 媽媽說的,這本書是我看到最完整的書
還分月告訴妳餵奶跟寶寶的狀況
一到三個月,寶寶喝奶的時間跟狀態
三個月後寶寶喝奶的狀況
如果人家說妳母奶不夠怎麼辦
教你擠奶的技巧
離乳食品怎麼做
如何斷奶之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