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心
2013/05/08 23:57:56瀏覽307|回應1|推薦8

上週日,不知怎麼的,突然生起病來,原本早上去看了中醫拿了藥,可是到了晚上耳朵痛、呼吸也喘、感覺人也熱熱的、喉嚨也痛痛的,心下一想大事不妙,趕緊再跑去看西醫。

結果是急性的重感冒,外耳發炎、氣管發炎、喉嚨發炎兼發燒。
回家之後,整個人就在床上攤平了,一下子感覺很冷,一下子又感覺很熱,整個人鬆軟無力。
沒辦法幫小孩子洗澡,幸好老公出手相救,把二個孩子給搞定。

兒子繞來床邊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說「媽媽生病了,沒辦法幫你洗澡」
兒子說:「媽媽~沒關係啦,爸爸有幫我洗好了」
我說:「那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兒子說:「好呀,什麼事」
我說:「你可不可以自己去樓下,請奶奶弄你的感冒藥給你吃呢?」
兒子說:「嗯~好,我自己下去吃藥,媽媽躺在床上休息就行了」

兒子下去之後,女兒也繞來了。
我一樣拜託女兒自己下去吃藥。
女兒卻說:「媽媽,我等一下再去吃藥,你生病了,我坐在你旁邊陪你好不好」
我說:「你不要離媽媽太近,萬一又傳染到媽媽的感冒怎麼辦」
女兒說:「媽媽,我很厲害的,我很快就會好起來了呀」
然後女兒又在身邊黏來黏去的,最後是被她爸爸給叫了好幾回,才依依不捨的去樓下吃藥。

小小的孩子,把我們平常對他們的關心、照顧,記得牢牢的,當我們生病了,不管他的年紀才多大,他都本能的,想要用你曾經照顧他的方式,來照顧你。
雖然只是場小感冒,可是孩子們的貼心,卻讓我感動久久。

後記~~
孩子的學習能力,是如此的強與快速,他們無時無刻不在複製我們的行為。
在愛裡長大的孩子,眼眸嘴角、舉手投足間,你都可以發現無不散發愛的芬芳氣息。
因此,身為父母的我們,是否更當隨時以身作則,隨時給愛不吝嗇,但謹慎又不溺愛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59915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9 11:12
希望妳已經安然痊癒。

怎麼兩個孩子都要吃藥?他們也感冒了嗎?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05-09 12:39 回覆:

非常謝謝您的關心。

只剩咳嗽咳個不停,可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調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