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別人的眼裡,看到自己的幸福
2013/02/06 22:37:35瀏覽534|回應0|推薦20
再過幾天,又是一個年要過去了。
又一輪365天,從指尖穿過,歲數的符號,又往上加了一碼。
我們常常在數數,數些什麼呢?

數數我有幾雙鞋
數數你有幾個名牌包
數數口袋裡有多少錢

好多的東西,數都數不完,然後,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們樂此不疲。

我有2個名牌包,可是XX 有5個名牌包
我這個項鍊,是XX牌的,是男朋友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XX 那個LV 包真是美呆了,還是限量的,他老公對他真是有夠大方…各種節日都有禮。

原來數數兒,不是為了練心算,而是為了比大小、比名貴。
比輸了,心中有失落,或是心中有氣…沒關係,再存錢、再刷卡、再買有就了…這是物質的比拼。

女孩們,比美麗、比年少、比誰身材好、比男友…也是一堆比呀
說到外表,就想到要漂亮的雙眼皮、大大的眼精、美麗的膚質…然而歲月卻無法為我們等待…

於是乎,在比較的當下,我們只看到了勝負、輸贏。
有的時候,我們會不小心略勝一疇,但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都是輸家,輸給天生麗質,或是家境優裕者。
因此,我們回到家,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禁挑起了自己的缺點…唉!! 眼睛怎麼不大一點?臉蛋怎麼不長得漂亮一點…

有一天,在FB上看到一個美麗的女人,因為生產時,羊水破裂,造成重度昏迷。
她也曾經是貌美如花的美女、少婦。然而造化弄人,人活著卻醒不了,美麗的眼睛,卻已不見當時的水靈睛澈,只剩空洞。

那時候,才更深深的感受到~~
原來,小小的眼睛~是種幸福
原來,可以自己呼吸~是種幸福
原來,調皮的小孩惹你生氣~是種幸福
原來,跟老公嘔氣拌嘴~是種幸福

從那空洞的眼神中,我竟望出了自己燦爛繽紛的幸福。

也許有朝一日,當你與你認為的幸福的人擦肩而過,雙目交觸之際,
她的心語,也許正輕嘆著:「多麼希望可以像你一樣平凡,但充滿幸福」

歲末之際,願賞文者的幸福,掬手可得,俯拾皆是!三太子開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28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