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病記(上):急診室裡的魔術師
2012/11/08 16:19:12瀏覽581|回應1|推薦4

補記2011/11/02(五)

週五從竹北搭火車回到家裡,碰巧遇到奶奶帶你跟妹妹去公園運動回家,還沒有洗澡,就讓媽媽來為你們二個服務一下囉。

你開心的拉著媽媽的手,踫踫跳跳的上樓洗澡,洗澡過程中,發現你身上長了些小疹子,很像上回病毒型感冒引發的那種,我問你是否有那裡不舒服,你只說很癢而已,所以媽媽想可能是冬季癢,就幫你上了些乳液。

夜裡,你翻來覆去,不斷抓癢,打醒了我 (其實媽媽是被你踢中一腳 ><”)

我把你叫醒,問你怎麼了,你說全身都很癢,而且覺得很喘。

很喘~~媽媽嚇到了,拿著手機google 你的症狀,驚覺像是小兒冬季蕁麻疹,原本想隔天再帶你去看醫生,可是你哭著說很喘,不舒服,想要馬上去看醫生。

媽媽不忍你這麼不舒服,也擔心病情變嚴重,就叫醒了爸爸,在半夜快1點的時候,載著你去員生醫院掛急診。

臨去前,看妹妹睡得很熟,也就沒喊醒她了。希望她會一覺到天亮,別半夜起來喊媽媽。

在駛往醫院的路上,媽媽提醒你,癢的這麼嚴重,待會可能要打針。

聽到打針,你的眉頭都打結了,可是媽媽還是得要先告訴你。因為根據媽媽過敏的經驗,這一去一定是打過敏針的。

媽媽說,打了針很快就不癢,也不會喘了,你就可以舒服的睡覺,不然細菌一直欺負你,你不就超級不舒服了嗎。

你默默無語的讓我摟著。

到了員生醫院的急診室,看到不少人半夜掛急診,有外傷的,也有身體不適的。

幫你掛了號,在等候的時候,你有點緊張,小手都變冰涼了。

醫院的護士看你可愛,都逗弄了你幾句,讓你的心情不再那麼的緊張。

輪到你看診的時候,你很從容的坐在醫生面前,醫生有問你就有答。

一問一答之間,醫生覺得你對答的態度很沉穩,跟一般的小孩不大一樣。

醫生說,晚上先打一針,緩和一下癢的情況,明天還是看一下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找到正確的病因,才會快快好。

你聽到要打針,馬上就說「我不想打針」

醫生說,你剛剛表現很好,乖乖打針不要哭,待會我變魔術給你看。

你猶豫了一下,護士看了醫生處方的針劑,問道:「我們可以幫他換成Baby在用的極細針管,這樣子他比較不痛」

醫生說:「喔,那種針管還有庫存嗎?如果有的話可以更換的」

護士說:「我去找找,別讓可愛的弟弟痛到哭了」

後來護士找到了針管,準備要幫你打針了

你堅持不要脫下褲子,護士也很好心的帶你到僻靜的一角,並關上電動鐵門,只剩爸媽與你、護士四個人。

又進入到打針的流程,你還是滿懷恐懼,說什麼也不打。

大家僵在那裡也不是辦法,媽媽提醒你:「醫生伯伯不是說你打完針,沒哭的話,他要變魔術給你看,你想不想看」

你說:「想看,但不想打針」

護士聽到魔術?感到疑惑問:「誰要變魔術?」

我說:「看診的揚醫師說的呀」

護士說:「那他待會也很想看,因為揚醫生沒有變過魔術給別人看」

後來,還是媽媽我硬抱了你,爸爸把你的雙手固定好,護士快手快腳的打完。

你又哭又叫的說「壞蛋、討厭、討厭死了,我討厭打針,嗚嗚嗚…」

打完針後,護士開了門,醫生遠遠就聽到你在哭的聲音。

就走了過來,坐在你身邊的椅子,拉著你到他面前來,柔聲的跟你說:「想不想看魔術」

你一聽,邊哭邊點頭,醫生說:「那你就別哭了,我變給你看唷。」

你止住了眼水,醫生拿了硬幣,從你面前變不見,再從你耳朵變出來,你看得好入迷,開心的舒緩了情緒。

後來醫生讓你待十分鐘,沒異樣再回家。

等待的時候,你望著待診區的電視發呆…

揚醫生陸續看了幾個病患後,又特意又繞到你面前問:「弟弟,你還要看魔術嗎?」

你點點頭,醫生又變了一次給你看,然後你很開心的跟他道謝。

回家的路上,爸爸也兌現他的承諾:有打針就送你一個玩具:帶你去7-11買了一個拖車。

孩子,今晚你運氣真好,遇上了宅心仁厚的醫生,深夜裡處理急診病人的勞累之餘,還願意變魔術,只為博君一笑。(喔,是二笑)

回到家,發現妹妹果然是個美人,從小就知道美容覺的重要,完全不知道我們出門又回家,只從東邊的床,睡到西邊去了,想來是整床無人阻隔,全床翻透透了。

你打了針之後,果然你晚上就好睡多了。呼…隔天又要早起,衝去彰基看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還是快快睡好 ^^。要謝謝爸爸半夜帶你去看醫生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026122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醫生很棒
2012/11/09 08:24

懂得小還心理。

爸媽也很棒,決定快不猶豫。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2-11-09 11:58 回覆:

是的,醫生好棒。

不要讓孩子的遲疑,造成其他人的不方便呢。在家裡可以慢慢開導,在外頭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費他們的耐心,來等待我們開導小孩子的。

因此,出了門,當孩子無法決定的時候,爸媽是得快手快腳的決定,因為後面還有其他人等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