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栗子香裡~想你‧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4/08/06 22:10:45瀏覽1549|回應0|推薦18

秋天的陽光,撒落在花園裡…寧靜的午后,很適合坐在窗台前吃糖炒栗子或是沖上一杯薇薇特南果,在沒有栗子的時候…

以前,我喜歡吃栗子,是因為養生…現在,我喝咖啡,是為了回味那曾與你共有的一切。

那是段純真的往事,在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大學時代。

在社團裡,一群愛好咖啡的同學們常常分享各種不同品種的咖啡…我陪著室友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社團團聚,室友對著其他社員們介紹我:「這是萱…她是文學系的,喜歡寫文章、最愛的東西是糖炒栗子…」

我輕輕的跟大家打了招呼,大夥們的對待新朋友的熱情,如同那一杯香味飄飄的咖啡一樣,輕易的感染了我。

陪著室友去過了幾回咖啡同好的聚會,漸漸的與大家熟識了起來…那時候我們去過你家幾回,因為你家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同學們在哪裡練習沖咖啡的方法…我有時候則是抱著筆記本寫文章,有時試喝著同學們遞過來的各種咖啡試驗品…感覺很像是隻室驗室的白貓…但我一點兒也不介意,我恣意的享受那和煦的風,以及同學間純真的友誼…

我一直記得在那個秋天來臨的第一天,你遞給了我一杯咖啡…我輕聲的道了聲謝謝,放在桌前,思緒還在文章裡…

你開了口說:「不先喝嗎?」

我頓了一下,抬起頭來,望進了你期待的眼神…基於禮貌,我停下了筆桿,拿起了咖啡杯,準備喝上一口。

你說:「這杯咖啡是為你特調的唷,我加上了你最愛的糖炒栗子呢^_^

我驚訝的望了望你,你模擬了喝下咖啡的表情給我看…讓我噗的笑了出來。

我也模仿了你的姿態,飲下一口所謂的「栗子咖啡」

 

那一口咖啡,居然真的滿是糖炒栗子香,而且不酸不苦,飲後的感覺很舒服…
我沒有喝過這樣感覺的咖啡…居然與栗子如此搭配…

我熱切的詢問你要怎麼調製這咖啡,並翻開筆記本,準備寫SOP

你笑到差點打翻這杯栗子咖啡…不知過了多久,你才止住笑意對我說:「沒想到,你這麼認真,真的認為這是用栗子調出來的咖啡呀…,它其實是咖啡的原香,一款叫做薇薇特南果的咖啡豆」

我感到有一點被戲弄…又不知要如何應對的時候,你接著說了:「這咖啡雖然不能說是特調的,不過,確實是我〝特挑〞的…特別為你挑的,希望給你留下一個難忘的印象。」

我紅著臉,抬頭望著你的臉…眼神裡有專注,沒有戲謔,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示好,著實讓我不知所措…只好端起咖啡,一飲再飲…

那栗子香的薇薇特南果…就這樣陪了我們渡過了四年的大學生活,而我與你也從半熟的朋友,變成戀人,然後再因為工作而分隔二地,而再次成為無所不談的純朋友。

昨日接到你寄來的喜帖,你要結婚了,對象是一個在工作上陪伴你渡過無數挫折的女孩,你希望我能夠親自參加你的婚禮…回想起我們共有的一切,爾今新娘已不是我,心裡免不了有一點兒苦澀,但是更多的感覺是開心的,為你而開心…

在走過了青春熱血的愛情,沉澱之後的愛,是一種祝福…當我知道有人可以給你幸福,我願將那未盡的愛深埋心中,化做真摯的祝福寄送予你…

還好有這薇薇特南果,讓我得以在忙碌的時候,回味起與你共渡的一切美好。
我輕輕舉杯,在栗子香裡想你,願遠方的你無限幸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584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