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秋菱角成熟時 最好官田遊
2023/10/27 20:47:20瀏覽14|回應0|推薦0
撰文/邱淑玲

當秋風吹起,台南官田的菱角田便進入採收期。趨車走在官田農村道路,隨處可見菱農走進水間採菱忙,這也是官田每年最美的農忙圖,還可欣賞菱角鳥--台灣水雉優美丰采。

台南官田是台灣的菱角之鄉,菱農經過幾個月的辛勤種植,菱角也在秋來開花並在水下結出一顆顆果實。每到秋涼十月天,官田的菱農便穿起防水的青蛙裝,推著小船或大臉盆逐行採起菱角來。隨著農村人口老化,這些在水田中行走的菱農大多年長,鮮採的菱角有直接運送到都會販售,也有就地自產自銷。

金秋是寶島最涼爽怡人的季節,氣溫暖熱適中,尤其是四季天氣偏暖熱的南部,此時不僅菱角熟了,台南東山的柑橘和咖啡也漸入採收期,最適宜安排一趟南瀛遊程,並可順途走訪關仔嶺溫泉區。

配合官田菱角季!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賞菱活動,十月搭乘「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並於好行車上拍到扮成蝙蝠俠者,將照片上傳個人臉書貼文,就有機會抽到金元寶可,並可領取「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乘車證明劵,至官田遊客中心2樓販賣部兌換好禮。

官田舊稱「官佃」,以栽種菱角為主,產量居全國之冠,每年9-10月為菱角盛產期,隨處可見農民忙採菱景 致。除了賞菱,遊客也可搭乘台灣好行至隆田火車站,一遊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欣賞官田人文之美。

為方便旅人遊官田,今年「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路線更新、班次也增加,日日行駛,除了週三,好行車內還特意打造童玩主題專車。透過台灣好行路網串接,遊人在新營站可搭「西濱快線」,在善化轉運站及善化啤酒廠可轉乘「山博行線」,自在暢遊大台南。

為迎接10月31日萬聖節!西拉雅管理處推出蝙蝠俠裝扮快閃活動,民眾只要在車上拍到穿蝙蝠俠裝扮者,將照片上傳個人臉書並設定公開及tag「2023菱波官田線蝙蝠俠」,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為「金元寶2錢」,以及尖山埤渡假村、關子嶺景大渡假莊園、儷景溫泉會館住宿券及精美好禮。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