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紅咖啡 宛如精靈屋
2018/08/08 21:46:45瀏覽392|回應1|推薦6

圖文/邱淑玲

選在盛夏走遊花蓮,原單純僅是家人一起度假放鬆,沒想找來友人當導遊隨興到鄉村轉轉,卻因此與台9線公路上人氣很夯的童話咖啡屋不期而遇。

度假就是要享受慵懶,晚晚起休用餐,自然也晚晚步出旅店,自市區驅車一路南行。來到壽豐已近中午,遠遠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Mr. Sam ,正覺「山姆先生」的出現好突兀,朋友隨即說這是最近爆紅咖啡館,還勞動警察疏導交通。

正說著已來到朋友口中不知為何爆紅的咖啡屋,才瞧上一眼,便明白為什麼了。由三棟不規則造型建築組合而成的房舍,活脫脫就是童話故事裡頭的精靈屋,別說進去喝咖啡了,就是站在外頭觀看,都覺得好像走進童話世界裡。

台灣人不管吃飯、喝咖啡或出遊,都愛也瘋打卡。這宛若精靈的咖啡屋,去年屋主還在籌建階段便引來好奇目光,不等Mr. Sam開張營業,網路上早已是風風火火,也難怪7月一揭幕便立馬吸來大批遊人,不僅店家找來工作人員指揮行車和停車動線,警察也在台九線公路旁擺放三角錐,避免遊人路邊停車,影響人車來往。

這有如哈利波特故事中的變形屋,除了造型奇特,色彩也很繽紛,主屋彎彎的煙囪管邊還有個大大的蝴蝶結,大門則是兩根高矮不一的樹幹加粉綠色的圓門。童話屋的彩彩繪玻璃窗是自國外移植來,室內擺設的瓷器則是自家收藏古董。讓人難以想像的是,當初這房舍只是兩棟普通的老屋,屋頂塌陷且年久失修,經過一番設計改造,才變成今天的童話樣貌。

童話屋加上庭院,其實規模不大,才會被人聯想成是七矮人的家。走進屋內,空間更小,三個空間規畫成點餐吧台、用餐區和展覽空間,只賣飲料和咖啡。但也因為建築太過特殊成為網紅,吸引花蓮咖啡業者好奇探看,誠如某位咖啡人說的,Mr. Sam似乎不是為賺錢;或許女主人真的只想安靜坐在咖啡館,悠閒地喝杯咖啡看書吧!

Mr. Sam非但建築奇特引人,往斜後方停車場走去,可清楚見到屋子大大的蝴蝶結,以及一汪栽著落羽松的池塘,池上植蓮,水上悠游白鵝,「這根本就是一幅畫」,一名到訪的遊客為童話屋水景下了這樣的註腳,也為艷夏季節的花蓮帶來視覺清涼。

景點資訊

Mr. Sam 咖啡館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台9線226.5K)

電話:(03)865-6518

營業時間:11:00~17:00,週四公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9 07:48

這童話咖啡屋,整個就是我的菜...太可愛了! 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