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今天是撿到的!
2011/11/24 11:27:29瀏覽354|回應5|推薦47

辛卯年11月24日 星期四

( 拍照地點:廣福社區活動中心 )

風吹葉兒頻頻落,落在我心頭一片蕭蕭

時間過得很快,今年似乎已經過掉了

回頭望,剩餘的38天還能夠做啥麼?

於是想法轉變成>何不將今天視為撿到

撿到的東西代表多的、額外的;

有特別意義,又彌足珍貴!

通常我們知道要將撿到的東西和好友及親人分享

今天是撿到的!

但我仍然是社會中的一個啟承轉合的關係

想想,因為累積而沒有完成的事那麼多

那麼,我要怎樣打開這一天呢?

我希望這一天是令大家都歡喜的

首先經手的事應該要達到清楚明白

比如說寫的字一定要工整、意思一定要明白

讓接手的人客對此有信心而能將業務順利延展下去

這是身為鏈條上的一個鏈目的功能

昨天的事:

比如那些累積而沒有完成的事先打包成一束

再按先後順序完成

只要今天不再積累或是減少積累

就能夠脫離惡夢或拋開束縛

享受輕快無包袱的一天


海倫凱勒女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最是令我感動了

在此推薦與好朋友分享: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經常想,一個人如果可以在他的生活中盲聾幾天的話,那應該會是一種恩賜。
因為黑暗會令他更珍惜光明,寂靜會讓他更體會聲音的甜美。

我經常試探那些有視力的朋友,問他們看到了什麼。
有位朋友剛從森林裡散步回來,我問她看見了什麼?
她回答說:「沒有什麼特別的。」
要不是我慣於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簡直不相信我的耳朵。
因為我很久就已確信,有視覺的人,往往是視而不見的。

我常這樣問自己,
在森林裡走了一個多小時,
卻沒有發現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
這怎麼可能呢?

對我這個盲眼人而言,
僅僅靠觸覺就能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
我能感覺一片嬌嫩葉子的精緻勻稱,
我會深情地用手摸著白樺樹光滑的外皮,
或是松樹粗糙的表皮。

在春天,我滿懷希望地在樹的枝條上尋找著蓓蕾,
尋找著大自然冬眠後的第一個徵兆。
我感受到鮮花那可愛的、天鵝絨般柔軟光滑的花瓣,
並發現了它那奇特的卷曲
大自然就這樣向我展現千奇百怪的事物。

有時,我把手輕輕地放在一棵小樹上,
就能感受到小鳥歡聲歌唱時的活蹦亂跳。
我喜歡讓清涼的泉水從張開的指間流過。

對我來說,滿地的松針或柔軟的草地,
要比最豪華的波斯地毯更舒適。
四季的盛景,像一場極其動人、永不落幕的戲劇,
它的情節從我指尖一幕幕地滑過。

有時,我的心在哭泣,渴望看到所有這些事物。
如果我僅僅憑藉觸覺就能得到那麼多的快樂,
那麼憑藉視覺將會有多少美景展現出來啊!

可是,那些有眼睛的人顯然看得很少。
對於世界所充盈的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的萬花筒般的景象,
他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也許人類就是這樣,極少去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東西,
渴望那些我們所沒有的東西。

在光明的世界中,
視覺這一天賦才能,
竟只被作為一種便利,
而不是一種豐富生活的助力,
這是多麼可惜啊!

因此,我想如果上帝願意給我光明,
哪怕只是短短的三天,
我一定會盡力去看看那些我平日極想看的事物。

失明的我願給那些看得見的朋友一個忠告:
請善用你的眼睛,
就好像明天你就會失明;
聆聽美妙的樂曲、
鳥兒的歌唱、
管絃樂團雄渾t有力的曲調,
猶如明天的你就會失聰。

去聞一聞花兒的芬芳,
嘗一嘗每一口食物的鮮美,
就好像明天的你將會永遠失去嗅覺和味覺。

充分運用你的每一個感官,
藉著天賦的感觸,
去盡情享受你眼前世界的種種樂趣和美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5868651

 回應文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1/12/17 22:32

假如今天是撿到的

非常棒的思維

讓我們更能珍惜擁有的每一天

感謝您的分享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啟示
2011/12/12 11:06

世界上有很多睜眼瞎子,他們感受不到他們擁有的

滿足不了他們得到的,聽不見他們該用心聽的,只想得到更多金錢權利慾望

所以時時刻刻提醒我自己,卑微知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11/11/28 15:43

喜歡妳活在當下的灑脫~

時常想妳哦~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1-12-02 13:19 回覆:

我什麼都想要
但達不到的落差更大
知道自己心太貪
許多朋友都告訴我:
「現在眼前的就是應當專心對待的」

總習慣的從商品及服務裡頭得到享受
這種獲得是交換的、外部的
簡單生活讓我多出了時間、也多出了空間

「生命其實很精彩」
如果能夠這樣地實踐一段日子
相信就能體會到。

謝謝親愛的薇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季繽紛
2011/11/26 22:53

淨心齋回來了,好久不見,妳的荒草是不是長過窗了?

忙什麼?這篇好文分享,很棒!可能每一天都是撿到的,只要健健康康的活著,能聞看季節的風景......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1-11-27 18:45 回覆:

荒草中生靈竊竊私語

待春泥一開萬頭竄動

默默的堆肥冒出生機

助淨心齋老梗硬挺新花放

您好啊~

謝謝莫莉友誼的勉勵

淨心齋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撿到的!
2011/11/25 21:38

休息後果然不一樣

想法多了

文章長了

用字美了

別忘了有好畫要跟我們分享喔!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1-11-27 19:02 回覆:

過了一大段停看聽的日子

城邦格子令我好懷念

尤其是  看到格友們無不卯足了勁努力經營

感謝您哦~長沙先生

淨心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