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貓貓大作戰~下集
2006/11/25 00:19:19瀏覽1391|回應6|推薦23

故事的結局,我總希望是喜劇收場.

(第一張照片:剛手術完,小朋友很悶,獸醫也不敢放牠出來,怕牠ㄧ溜煙就跑了.)

貓貓"小朋友"落難停車場,

上集說了老公和雲,七手八腳地...

也沒能成功把牠 帶出地下室.

第二天,向"台灣認養地圖"網站商借捕貓籠,

愛貓義工熱心向我解說,籠子的用法.

(如第二張照片:據說這是最好用的捕貓籠,專程從國外進口的.)

從沒設陷阱抓貓的我~~~其實頗懷疑這籠子的功效.

但是事不宜遲,

中午回到家,立即到地下室裝設陷阱,

還不忘喵幾聲,看小朋友會不會回應.

果然牠還在生氣 前ㄧ天晚上被我們折騰,

ㄧ點都不想回應.

設好陷阱 雲就該去上課了.

ㄧ整天直到晚上九點下課,

我心都懸著...到底抓到貓貓了沒呢?

下課一上車...第ㄧ句就問老公:"抓到沒?"

結果...當然是好消息囉!!!

捕貓籠真有用,小朋友在裡面被嚇壞了.

我立即把牠送去獸醫院,

當場還學了個知識:

獸醫ㄧ看小朋友就說:"三色貓,是母的"

當場我想,吼~~~林醫師你又沒檢查,怎麼知道?

他說:"這是有遺傳基因根據的,只要是白黑黃混三色貓,都是母的"

真的喔?真是長知識,嗯...收到.

林醫師快手快腳,第二天就幫小朋友結紮.

因為小朋友被關籠子有點呆呆的,

也不吃罐頭了,眼神非常警戒,會怕吧...

本來想幫牠找個收養人家,

但是包括愛貓義工和獸醫,都主張放養,

說:"小朋友已經五個月大了,超過三個月,性子就野了."

勉強牠住在屋子裡,牠會不快樂.

既然如此,雲決定週六晚上,將為小朋友進行放養典禮,

讓牠重回街貓自由自在的生活.

希望牠不要又跑到地下室被困.

傻貓!

註:結紮後的街貓,獸醫會採取"男左女右"的模式剪耳,作為已完成結紮的記號.

    大家不妨可以留意一下,現在好多國家的愛貓人士,都採取這個方法,

    台灣也開始引進.

    這次非常感謝:

    1.台灣認養地圖http://www.meetpets.idv.tw/phparticle/index.php

       他們提供免費出借捕貓籠的服務,讓我順利把小朋友救出來.

       他們也很熱心幫助流浪貓貓,謝謝.

    2.自強動物醫院

       院長林醫師,我們認識十幾年嚕,經驗豐富,勇氣十足,

       這次冒生命危險幫小朋友打麻藥結紮,幫我和老公完成ㄧ件做好事的心願.

       (提供自強院狗"林小強"帥照一張)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p0406&aid=558887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ITTY
2006/11/27 15:30
KITT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給他們建議吧
2006/11/26 23:04
老鼠   拿給貓貓當點心呀   不過家喵  可能會怕老鼠喔^^"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太對了
2006/11/26 21:39

我碼是這麼想的

不過 陷阱踏板 是依貓貓的體重設計吧

不然 都先抓老鼠啦

義工說:"抓了老鼠 就放掉啊"

老鼠 不是應該大抓特抓嗎?

不懂~~~


我是ㄧ隻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籠
2006/11/26 21:34
不就是大號補鼠器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林小強外號林"豬"強
2006/11/26 00:02

因為 超會吃 超會睡

而且喜歡逛大街

林小強的故事 即將登場


我是ㄧ隻貓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赫 ~~~ 這 ~~
2006/11/25 16:18
阿赫 ~~~ 這 ~~ 林小強也太酷了一點 ... 好像在說 ... 阿邁剎啦 ~~~ 趕緊拍一拍,偶要繼續睡覺了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