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貓貓大作戰~上集
2006/11/23 00:49:45瀏覽786|回應3|推薦23

引用文章緣分只有短短的夏天

以為已經結束的貓貓緣分,

原來是上天另有安排~~~

三天來,都沒見到小朋友(如上圖)

怕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九點多下了音樂課回家,

居然在家裡的地下停車場聽到喵喵聲,

有隻貓貓被困在地下停車場出不去了,

我想救牠,於是花個五分鐘,幫老公熱完晚餐,

我就想往停車場衝!

但是老公擔心我ㄧ個女生不安全,

飯也沒吃,短袖短褲地就跟我跑下去了.

我拿著鮪魚罐頭,輕聲喵喵叫的引牠出來,

大概餓壞了,貓貓幾分鐘後就出現了,

仔細ㄧ看,居然是我牽腸掛肚的小朋友!

真是傻呆呆!

貪玩跑來地下室,結果出不去了吧!

三天沒見到牠來吃飯,搞不好已經受困三天了!

這下我也不知該怎麼辦,

本來就想用魚罐頭ㄧ步一步吸引牠往門口走,

可惜就在快到門口時,

固定早晚九點半啟動的地下室抽風口,

突然開始運轉,轟隆轟隆的聲響,嚇到小朋友,

第一招失敗了~~~

於是,我想第二招:用籠子!

把罐頭放在籠子裡,趁牠吃飯時關起門來.

結果~~~牠ㄧ被關起來,就在籠子裡衝來撞去,

居然又突破防線...

唉! 我們夫妻倆長嘆一口氣:抓貓,真難!

折騰快兩小時,

地下室蚊子都被我們夫妻倆餵飽了,

或許老公覺得所為何來?

對我的堅持救貓有點質疑...

他說:"貓貓不配合就算啦,為何要這麼堅持呢?"

我回答:"這是做好事吧,也算是修福積德啊"

老公還是覺得:"這表示小朋友跟我們沒有那麼大的緣分,何必強求?"

我沒有回答...因為觀念不同,不必刻意說服對方...

但是我可以使出可憐的眼神,

向老公發出哀求的訊號~~~

事實證明,老公即使觀念有所出入,

但還是有滿滿的惻隱之心,

也是疼愛我,看妻子不懂抓貓卻硬是要抓,

在我們暫時放棄今天的搶救行動時,

我心裡才想著 :"明天我繼續努力..."

老公突然告訴我:"我明天請休假, 陪你抓貓貓"

真的好感動~~~覺得天上有星星在飛舞,

於是我聽從獸醫建議,

向台灣認養地圖商借捕貓籠,明天就要取件,

用最專業的捕貓籠試試看,

下午將展開搶救貓貓大作戰的第二回合,

但願我傻人傻福,把受困的小朋友救出來,

這隻笨貓~~~

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p0406&aid=555299

 回應文章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24 20:21

加油

我大伯大嫂也是愛貓之人

光在門口安全島撿回來的貓 就養了4隻

^^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說吧!~~~
2006/11/23 12:42
可愛的貓貓要回家囉~耶!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後續..........
2006/11/23 01:19
等著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