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於奔命~淚水收場的一天
2006/11/11 00:22:14瀏覽668|回應3|推薦19

今天整個人本來就非常不舒服~~~

卻是從早上開始,四處奔波,直到晚上將近十二點了

才能有空坐在電腦前,把ㄧ切感覺化為文字.

從昨晚開始,兔兔饅頭就不對勁了.

或許遺傳爸爸的毛病,饅頭昨晚就慢慢的癱了.

我心頭ㄧ驚!覺得事情嚴重,是因為連水都灌不進去,

偏偏 今天上午已經約好獸醫,要帶家裡的老妞妞去驗血,

所以上午我得先處理妞妞問題,

驗血狀況,腎臟快不行了,壞了百分之七十,

醫生教我要每天幫牠打皮下點滴ㄧ百五十西西...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不管怎樣!帶完妞妞看病,我還要趕著回家,

帶饅頭去看兔兔醫生.

已經是下午了,果然醫生覺得狀況不對,

建議住院吊點滴,因為饅頭已經呈現昏迷狀態,

所有反射動作幾乎都沒了...

我看的很心疼,有人或許會說:"不過就是隻兔子..."

但我還是決定花點錢試試看,

說不定幾千塊救回一個生命,那不是功德完滿嗎?

送饅頭去住院後,我回頭處理妞妞問題: 去買點滴藥水和針頭針筒...

這可以列為生平可怕經驗ㄓㄧ.

我~~~居然動手幫自己的狗打針!

現在想起來,我都還是起雞皮疙瘩.

總之,就是把狗狗頸背的肉肉捏起來,把針戳進去慢慢打就對了.

第一次打,別看針頭那麼細,我還真戳不進去...

自己尖叫一下,旁邊敎我打的姐姐,也跟著緊張,

針頭進去肉之後, 你會感覺戳到別的東西,恐怖...

但那說穿了,只是內層的皮膚,

晚上自己打時,老公抱妞妞給我打,

我打到滿頭大汗,手都緊張的快要僵掉了,

總之,幫狗狗打點滴,差點也要了我的命.

就在我晚上喘口氣,正想打電話關心ㄧ下饅頭,

獸醫電話就來了.

我心理有準備,醫生說:"饅頭走了"

霎時,我真的忍不住眼淚,就這樣的滾了出來.

很難形容我為什麼哭,

兔兔不是像狗ㄧ樣,真的那麼貼心聰明.

但是我想到小饅頭,是這一胎唯一活下來的一隻,

被我從小小隻抱抱,總算拉拔滿一歲,

卻也是脆弱的說走就走了.

很晚了 ~~~我和老公帶饅頭去河堤,

找了一個大樹遮蔭的隆起土堆,

讓饅頭就此長眠,

我心中也默默地,為牠禱告祈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p0406&aid=534968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情天地有情天
2006/11/29 21:23
我根本不敢養寵物,怕生離死別;不敢養花草,怕的是自己落的跟黛玉葬花一樣的下場;怕再有心痛的感覺,所以寧願無情──誰知無情之人皆有可能是儂本多情呢?
反正是個什麼"球"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偶天天把針刺入自己皮膚內抽血
2006/11/21 00:13
因為醣尿病的緣故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傷...
2006/11/11 04:44
讓我想起大學時代曾經養的兩隻小鵪鶉,相繼離開了我們,那時把他們帶到湖邊埋葬的時候,心情真的很DOWN,整整難過了一個多月,到現在想起他們都還一陣心酸。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