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貓日記~苦情小狸
2008/10/26 14:41:16瀏覽1443|回應1|推薦15

她是小狸 應該是一隻母貓貓

愛心媽媽幫牠取名小狸 一開始喵族還覺得奇怪

怎麼愛心媽媽都可以想到一些很古怪的名字:例如~大松,小狸,美兒...

後來她跟喵族解釋 聽起來 還真有些道理

愛心媽媽看到這隻苦情貓 眼睛超級大大  活像隻"貍貓"

於是 這就是小狸的名字由來

其實 她並不常來喵族家的院子  偶而下午出去後院逛逛

突然 就會發現 她睡在後院某一個角落

心裡會不由得憐惜她

因為小狸看起來 真的很狼狽

走路一拐一拐 沒啥力氣  好像身染重病  好瘦好瘦

眼睛留下好多分泌物

全身毛髮髒到不行 跟一般會替自己洗澡的貓差好多

背後的毛 更是糾結成一團 感覺上皮膚也爛掉了一樣

我想愛心媽媽一定也想幫她 但很多流浪貓根本不讓人類靠近

連摸都摸不到 就不用談抓她了

於是小狸就這樣地 在我們這附近努力活著

愛心媽媽會餵她 隔壁鄰居應該也有餵食

小狸偶而來我家院子   我們會盛情款待她

有乾乾吃 有罐罐吃

但她終究是這裡為冒險犯難區吧

相當少來

這幾張照片是難得留下的畫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p0406&aid=23299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其無可奈何安之若命
2008/10/28 10:46

讓我有點感傷!

我對街貓,總懷著駝鳥心態, 我太愛貓了, 看到苦難的, 我沒法正視 .之前有半年固定晚上餵外面的貓, 但需要很堅強的毅力, 強壯的體魄,以及善辯的口才, 但終究是傷心在心底.

下回想寫這個主題: 愛心馬麻與街貓, 在我的部落格.

要保重喔,在拆石高膏後.

喵族(linhp0406) 於 2008-10-28 14:31 回覆:

多謝  我現在 正在養傷當中

當街貓或街狗的愛心媽媽 需要很大的耐力喔

必須風雨無阻

因為 浪貓 一旦知道有媽媽要來餵 他們 都會在固定時間來 癡癡地等

都是很令人感動的畫面

因為 我家門口附近 就是愛心媽媽的其中一站

所以 喵族非常清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