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控的心
2012/05/07 15:57:02瀏覽231|回應1|推薦17
            習慣掌控別人,卻不習慣掌控自己;

人想要掌控別人,卻不想被人掌控。

人性的自私,皆由無知而來;

人性的動機,常由自我引起。

我們常用許多的概念,

來掩飾掌控別人的動機!

如關心您、保護您、為您好…等等字眼。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想要對方

「聽他話」、「順他意」、「如他願」,

這樣潛藏的意識型態便是「我執」

在作祟,用我的想法在控制別人,

用我的觀點在看待世界。

父母希望子女順他意,

而誰順子女意呢?

主管希望部屬聽他的話,

有誰聽部屬的話呢?

夫妻常要對方如他願,

但誰能如對方的願呢?

我們靜心而論,這一切

非理性的心態,只是自己的愚昧。

佛陀教人「無我」,

莊子讓人「忘我」,

智者要人放下自我的

成見、內在的慾念、一切的

執著,方能不被自我所束縛,

亦不再束縛於人。

不要因為內心的無知,

而苦了自己亦傷害到別人,

把掌控的心放下,

學習隨順您身邊的人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p61&aid=642943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
2012/05/18 11:11

自我是可怕的魔鬼

甚麼都想掌控

事實上

自我根本是虛幻的存在

自己都做不了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