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德蕾莎的偉大啟示
2009/02/14 17:31:59瀏覽810|回應2|推薦24

愛的科學這句話在我心靈的耳朵裡回響是甜美的。我不想要別的了,我只要這個。就像〈雅歌〉裡的配偶一樣,為了愛,我付出一切,卻感到沒有付出什麼。

                                                                                                           

讓我們把我們的心造成一座樂園,好叫我們可愛的救世主可以進來休息;讓我們在這座花園裡栽培純潔的百合花吧!因為我們是童貞….就是完全放棄一切塵世的煩擾。

 

如果我富有,看見一個可憐的饑餓者而不立即給一點我的財物給他,那是不可能的。同樣,我賺得了精神的財富,我立刻就會想到那些正在落下地獄去的危險裡的靈魂,我把我的全部所有分給他們,我從來沒有過一時一刻的工夫能夠說:現在我要為我自己做點事兒了。

 

真正的愛是能忍受別人的一切缺點,對別人的軟弱毫不見怪;對別人的小德小行卻要感激取法。愛不應理藏在心底,因為「沒有人將燈點在斗裡,都把它放在燈台上,使進來的人得見光亮」。這燈光便是愛。愛不能僅僅施與我們所愛的人,它必須光煦滿堂,讓人人都感到愉快。

 

在我心裡,不斷地聽到耶穌臨死前的呼號「我渴」這呼號在我心中點燃了非常活潑的愛火,我願意給可愛的耶穌解渴。小德蕾莎身患重病後,很多夜晚都無法安眠。有一回,照顧她的修女跟她說:「你在做什麼?你應該想法安睡才好。」

 

小德蕾莎回答說:「我不能,我痛楚得厲害,我只有祈禱。」

 

修女問她:「你跟耶穌說什麼?」

小德蕾莎回答道:「我不說什麼,我只愛衪。」

臨終的前幾天,姊妹們為了安慰小德蕾莎,就跟她談論天上的恩寵和福樂,但小德蕾莎卻說:「吸引我的不是天堂,而是愛。愛上主,又被主所愛,然後再回到人世間,使人熱愛『愛』。」

 

她還說:「我覺得我的使命將要開始了我願意用在天所度的歲月,來造益人世不,未來到天地終窮,我決不能休息。」

當一位修女請求小德蕾莎允許她哭悼她的死時,小德蕾莎卻嗔怪道:「那你就是在哭悼我的幸福了。」

 

臨終前,小德蕾莎在筆記本上寫下了最後的四個字:信賴與愛

然後說出了那句給無數人帶來震撼和啟示的話:

「我不會死,我正進入生命」。

 

在小德蕾莎看來,痛苦即是幸福下降即是上升,微小即是偉大,溫柔即是剛強;在世即是離鄉,而離世則是大歸;愛不可愛的人才是真愛,沒有喜樂正是大喜樂。

 

而她的「神嬰小道」,恰恰是名副其實的康莊大道。「我的天職就是愛。」這是小德蕾莎加入聖母衣會時的一句誓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p61&aid=2648420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德蕾莎的偉大啟示
2009/02/15 18:01
人間菩薩不顛倒
乘願再來示現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偉大
2009/02/15 14:56
堅持信念,好好的投胎,到下一個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