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又趴趴走...
2008/07/05 20:57:44瀏覽544|回應1|推薦40

  《台北植物園‧雨中的荷》


在自己的生涯規劃中,今年下半年度一定會是很忙,超級忙。
因為有許多的課程要修習,會把原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切割再切割。


可以預見,應該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再隨意任性的說走就走,或許,得把旅行的癮暫時的壓下,壓藏在想望的最深處。


趁著還有的空檔,就再度趴趴走去,想來個知性感性之旅。


巴比松畫派的作品,一向是我的喜愛,米勒的驚豔田園之美,當然是首選。
看完畫展,怎能錯過史博館後頭的植物園,那兒可有著有著我最愛的荷花。


雖然午后的大雨,打亂了款擺的荷的倩容,雨中賞荷卻別有一番情境。


位於史博館二樓的小小咖啡廳,臨窗是觀賞植物園最佳的地點。
咖啡雖然不夠味,服務雖然不夠細緻,價位雖然稍為高檔一些;
有了一個悠閒的午后時光,一切也都算是值得。


史博館的二樓,有個台灣早期咖啡文化的展覽,是波麗露舊日氛圍的風格,
像走入封藏許久的時光隧道,挑起醇香久藏的往日記憶。

 《悠閒下午茶》


台北的夜景,需要登高才能全攬入目,101大樓就是最好的觀景點。
搭上目前記錄是全世界最高速的電梯,咻的一下子,才37秒就從5樓到達了88樓。話與話都還沒搭上幾句,哇!我已經到達觀景台啦。


璀璨明亮的燈火,一盞盞都是一個接一個溫暖的故事;遠處是美麗華的摩天輪,再更遠處是陽明山,想像水連天的盡頭就是淡水,還有貓空的夜眼閃爍.....


想起不久前,才在雪梨塔上觀賞雪梨夜景,也是像夜的精靈眨呀眨的,閃動著亮光。只感覺美麗,只感覺壯觀,也是浪漫動人,卻覺得少了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當站在引以為傲號稱全世界第二高的101大樓,看著同樣是屬於城市的夜景,
才知道,那少了的感覺就是,一種安心、一種肯定、一種感動,名喚故鄉的依賴。

《101觀景台遠眺台北市夜景》


民以食為天,再加上雙重食神命格的我,當然需要來個美食享受。


上一回北上,以義大利異國風味餐為主,這一次換個滋味,就來個中華美食吧。『九如』是一家以上海江浙菜聞名的餐廳,旗艦店就在101的四樓,不用考慮,就是它了。


考量一行女生的胃口不大,就點個幾樣招牌菜和甜點,味覺顧到了,五臟廟也填飽了。摸著微凸的小腹,減肥放明天,享受是現在,就先開懷痛快的享受再說吧。

   

《蟹黃竹笙豆腐》                            《蘇杭東坡肉》

   

《金杯蝦鬆》                                    《干貝扒絲瓜》

   
《驢打滾》                                        《驢打滾‧芝麻內餡》

台北是越夜越美麗,夜店不符合『知性』,也不適合『感性』,不在考慮範圍。不過,逛逛SOGO商圈附近的精品店,應該可以考驗一下自己的『理性』。


真的就是逛街,就只是看看而已,看一下流行趨勢,看一下美麗的美眉,看一下櫥窗的特殊設計......以為,就會這麼一路的只是看看就好,以為理性是屬於我如此的女子,誰知道啊?


我,竟然破功了,敗在我一直無法抵抗的豹紋身上。
只要有關豹紋,我,真的可以想盡方法、理由,說服、催眠自己。

《敗家戰利品》


一個豹紋手環,戴在手上,天啊!怎麼和我的手腕如此的Match;
一條豹紋腰帶,環在腰上,不會吧,感覺就是如此的搭配;
一雙豹紋鞋子,穿在腳上,原來平底鞋是豹紋圖案也可以這麼美麗;
一條豹紋絲巾,很難得的灰色耶,我的衣櫃就是少了這種顏色的絲巾。


就這樣,我又敗在無法克制的豹紋輪迴情節中,這也是我替自己敗家找到的一個最好的理由。


夜更深了,在外遊蕩的孩子該回家了。
拿著我心愛的豹紋戰利品,心滿意足的回飯店去。


今夜,我一定會有個美夢,夢裡是嘴角上揚笑著的我。
至於明天,那就明天再見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2008539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趴趴走
2008/07/11 14:39
偷得浮生半日閒,豐富又充實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7-14 03:55 回覆:
日子偶爾需要充電~才有力氣努力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