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人生靠自己創造
2009/07/09 23:29:03瀏覽1579|回應3|推薦121




    美麗人生靠自己創造


    自幼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那不是妳能選擇更不是妳的錯
    心裡的委屈不滿不可以大聲說
    不明白的問題也無人幫妳解惑
    荒廢的功課,思想的偏頗
    相信我!這是我所不願見到的

    但是,孩子請妳聽我說
    妳不該將錯誤往別人身上送
    這社會中有許多人不見得比妳好過
    可是他們卻能靠自己力爭上游
    不論命運對他們是如何的不公
    人們用何種眼光看他們
    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一樣能夠排除萬難的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
    只要不屈服不氣餒,最終都會得到妳所想要的

    我也相信一個人要過怎樣的人生
    與他人無關,憑的是妳的努力跟正確的生活態度
    不可好高騖遠要實事求是,不要想靠別人發達
    因為那不僅不切實際,也會埋沒自己的實力
    慢慢地什麼都提不起勁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而背後的代價,有時不是妳能想像跟負荷的
    相信我!貪人便宜的事是萬萬使不得

    再想想妳浪費了六年的光陰
    雖然有工作但妳又存下什麼
    一個國中畢業生,除了知識不夠
    思想也不夠成熟,想找一份好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我支持妳同弟弟繼續學業
    沒有任何要求,只希望你們能多增加知識
    外面的天空是遼闊的,不要再躲在那小小的角落
    信心要靠自己去建設,所有陰霾也將會一掃而空
    美麗人生在不遠處等候著,而我也會陪你們一起走~~











    PS:一封給林家孩子的信!答應父親要鼓勵兩個孩子走上正確的人生路,雖然我住的遠,但是我知道孩子會上來看我的網誌,希望能幫的到他們!


    文同步貼於心之界城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feng&aid=311946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vest in life and oneself
    2009/09/28 08:56

    A very nice letter to encourage the young with practical advice.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22 11:10
    其實孩子有時是一時衝動下的決定,若真的不願一天8小時待在學校,可以考慮職校半工半讀,但那會是很辛苦的一段路,但至少學問、專業都有了些吸收,對工作也多少有幫助。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溫暖的話語
    2009/07/12 07:53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裡
    有些話會一直守在心裡
    變成一種力量或信心

    妳的這些溫暖的話語
    也會帶給孩子許多感動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