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泣謝
2009/04/02 15:17:58瀏覽850|回應1|推薦36

 

給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家父因病於今年三月三日別世,享年八十有二.感謝市長Amor/Rebec/副市長千年相思/好友:小鈴鐺/蕾蕾在此開文獻花致意!守靈期間Linfeng已上稟父親,以告慰老父在天之靈,並祈庇祐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在此深深感謝至靈前上香及送父親最後一程的好友們:張爺,獨孤無劍大哥,方正平先生,小喵,蕾蕾.你們的情義讓我感動萬分,雖然只是網路的朋友,你們的溫情卻顯格外的可貴,Linfeng將永遠銘記於心.

獨孤大大獻上的好香包含一百多位網路朋友,雖不知其名,Linfeng藉此感恩並泣謝.

大家的關懷及哀悼之意,父親一定都領受到了.再次謝謝大家!

老人家福祿壽皆全.一切功德圓滿.

Linfeng敬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feng&aid=2809065

 回應文章

☆Princess蕾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愛無窮
2009/04/26 02:22

二月中旬,林楓回臺灣之後的幾天打電話給我,她說她的父親身體狀況不好,住院
了,可能要開刀。

二月二十三號晚上,我下了班,趕到雙和醫院探望老先生,那時候他的精神還不錯, 但卻排斥吃東西,靠打營養針維持體力;我看到林楓著急、擔心的神情、看到她偷偷 的掉眼淚,我和她的幾個好朋友也只能默默的安慰她,當時她還在為該不該讓她的父親必須冒著極大的風險開刀而傷透腦筋。

隔天,老先生體力不支,陷入半昏迷狀態,於是緊急進手術室開刀。

二月二十七號,我打電話給林楓,跟她約好三月八號星期日要再去探望她父親。

三月八號,我再與林楓通上話時,她在電話那頭哽咽的告訴我,老先生過世了。 那天雨下得很大,天氣很冷。我到靈堂給老先生上香,那瞬間,想起過往跟老先生 相處的片段,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林楓的父親是個非常爽朗的人,總是白襯衫、西裝褲,一如他的人一樣簡單。 我跟老先生見過很多次面,有時候他跟我聊他年輕辛苦的打拼,有時候跟我聊林楓 這個女兒多麼孝順他,或者聊他去新加坡時,喜歡一個人到海邊去散步.......。我用 不太輪轉的臺語跟他對談,偶爾還會請他再重複一次他的話,但老先生不覺得我煩, 仍是樂意的跟我東聊西扯。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陪林楓帶老先生去醫院檢查;回家途中,林楓經過一間鞋 店,就走進去看起鞋子來了,老先生嘴巴叨唸著:「麥擱買呀啦! 嘿鞋呀阿無蝦咪水 呀!」雖然嘴上唸著,但老先生依舊一臉的笑意;我看到了一位父親,不喜歡女兒多 花錢,但卻掩不住心中對女兒的疼愛。

幾次老先生去醫院看病,林楓必須新加坡、臺灣兩地跑,我告訴林楓,如果我有時 間,我可以帶老先生去醫院,這樣她就不用這麼辛苦跑來跑去;老先生跟林楓說, 這樣麻煩我不好,他會不好意思。

猶記去年底老先生還身體硬朗的跟我和林楓一起去天母吃義大利麵,當時,老先生 說義大利麵真是填不飽肚子呢! ( 因為份量很少 ) 而今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老先生卻已離開了人世。 他的話、他的笑聲依稀在耳邊。

真是人生無常嗎?

這篇文章早在前幾天就寫好了,也答應副市長千千要貼上來,可是才講完的第二天, 我的電腦竟然就壞了,一直到今天才修復。

我跟林楓說,我只想寫一些和她以及老先生相處的點點滴滴, 或許平淡,但最真切。 林伯伯,您一路好走,也請您在天之靈庇祐您最孝順的女兒,林楓。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聖嚴法師(1930~2009)
蕾蕾小豬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