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車
2008/10/12 03:49:18瀏覽952|回應2|推薦66

這禮拜三回台陪同父親檢查,醫生雖說盡快幫父親安排入院,卻碰上雙十假期,至少得等個兩三日,心想不如帶著父親到宜蘭朋友住處轉轉.希望能略解父親心神過於不安,跟父親一提,老父親也欣然答應.於是在星期五我們便驅車前往.

剛上北二高,收音機裡播放著輕快的歌曲,心情相對也輕鬆多了,但一想到是假日我還是習慣性的先轉到94.3的路況轉播,一聽之下知道情況不妙,要在北二高銜接國道五號到坪林段都需花一個小時,可想而知到宜蘭需花多少時間了.這下對身體不大舒服的父親肯定心裡更不舒服了.所幸靈機一動從新店下交流道直奔北宜,雖然遠一點卻不必被塞在車陣中.

因為父親身體的緣故,不宜坐太久的山路,到達坪林時,聽路況說有稍稍好轉,決定轉上雪隧,還好速度雖不如預期好,但車陣慢慢拉遠車速也慢慢增快.一直想應該是假日的關係,導致交通如此不順暢,還好不是很遠不然可真的受罪呢!

可說也奇怪原本想,頭城交流道一定是塞爆了才造成回堵,但當我們出了雪隧口,事情跟我們想的完全是兩回事,交流道前後通暢無比,那有大塞車,怎麼會這樣?那為何台北這頭怎會塞到如龜速,真是不解呢!

星期六晚餐後,為了怕星期天塞得更厲害,決定提前回來,還故意把時間拖到九點過後,再從宜蘭上高速公路,一上橋我又傻眼了,回堵五公里耶!速度不到二十,幸好不趕時間,閒著也是閒著不如來好好研究一下,假期車多是一點都不稀奇,但前面路段確定沒有水洩不通,那麼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進入雪山隧道前五公里車速一樣緩慢進行,但過了五公里後速度都在增快中,我左顧右盼人家加速我也加速,當然也要保持安全距離,這時卻突然發現,在我右邊的車道和後邊的來車似乎沒啥感覺依舊維持二,三十的速度,間隔愈拉愈遠,一點都沒想加快的感覺,試想如此一來後方如何能順暢,隧道內又不得變換車道,大家只得耐心駕駛等那些車子出了口後再自行解決了.

駕車的人沒有人喜歡塞車的對吧!我該說是那些人的錯嗎?還是該怪交警沒有付好責任呢?其實我覺得台灣的交通應該有很多改善的空間,就隧道而言雖然只是兩線道,是否能改一邊快車道一邊慢車道<便於一些不習慣開正常速度的人用,像似一般不敢開快車的人或是一些年紀大的人>那麼各走各的路線不是好很多嗎?

最受不了的就是明明是高速公路,很多喜歡占用內線車道,一點都不在意對後方造成不良的影響,我行我素好不悠哉,交通局也是視若無睹,反正又不是堵到他們唉!到底是我太差勁還是別人太有耐性呢?

說到這個我又想到一個問題,交通部不是已經說過了嗎,當要左右轉或變換車道時須要先把方向燈先行按下,我卻發現很多擦撞意外都是因為未先有方向指示燈才造成的,有時停在直走跟左右向的路線時突然就會有飛車在我面前經過耶!這真的是很危險如果我車是直行,而我又加速前進時,後果也可想而知吧!我會想到這個是因為每次一排長長的左轉線或右轉線,都只有我一部車開方向燈,有時我在想好像我很多此一舉似的!

安全當然是第一,但如果沒有遵守交通規則,不但妨礙交通甚至還會造成莫大的傷害呢!不可輕視更不可輕忽呀!我有時開車真的會邊走邊碎碎念呢!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呢?問題究竟出在哪呢?

PS:近幾個月來,父親身體不是很好,索性帶著他新加坡/台北兩地跑,好就近照顧,許久未能到各城市及部落格拜讀,希望各位朋友見諒!並祝大家安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feng&aid=22913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好!
2009/02/01 02:47
 

親愛的:

新年快樂哦!恭喜發財 ! ^_^!

也祝你父親早日康復!!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孝順
2008/10/20 02:37

祝福您的父親身體健康,您就可以少操點心了!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