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夜天寒心更寒
2005/12/20 01:57:17瀏覽1164|回應4|推薦66

深冬的下午微冷,入夜後寒意更加速急竄在空氣中,剛回台北的我

不太能適應,心想還是早點躲進暖暖的被窩裡.睡個美容覺,也是蠻不錯的.

這時客廳電話突然響起,話筒那頭傳來妳無助又徬徨的聲音

多年未見的妳是否碰到了什麼難題,妳只問我方不方便現在過來找妳.

約莫過了十來分鐘,妳柱著兩支沉重的柺杖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開了門讓妳進來,妳憔悴削瘦的臉龐幾乎讓我認不出是妳

雖然從小就有殘疾,兩腳不良於行,但這並未影響妳堅強,認真的個性.

又因家境清寒,家中排行老大,也肩負著照顧弟妹的使命,妳的勇敢讓我敬佩不已.

妳遲緩拖著雙腳慢慢地坐下,這刻我看到了沉重的並非那付柺杖,而是妳的心.

腦海中充滿了問號,什麼原因把妳折磨到這般不成人形?

先給妳送上杯熱螣螣的咖啡舒緩一下外頭的寒氣,蒼白的臉上才稍稍有些氣息.

但妳幽怨的眼睛低望著那只剩骨頭的右小腿,

我看見那腿上有兩處嚴重擦傷的傷痕,還結著疤未痊癒.

妳轉過身向我娓娓道來.....這些年來妳的遭遇

由於經濟不景氣,妳每天所做的小生意,<在夜市裡坐著輪椅賣抹布口香糖....>

已大不如前,只能糊口沒有多餘,妳的大弟媳因此看妳不起,

甚至不讓妳和他們同住,怕妳連累他們.真是現實又無情無義.

至於男友知道妳受了傷之後<受傷已經三個月了>

也沒問妳如何受傷,傷勢如何,需不需要就醫

<還是妳母親從雲林北上看顧妳兩個多月,可見當時妳的傷勢一定不輕>

他見妳無法出去工作,竟還開口跟你說要房租分攤,簡直是良心讓狗給吃了

妳說妳對自己過去所做覺得不值,真是用"真心換絕情"

生來殘缺命運乖桀妳都承受的住,但人情如薄冰卻是來自於自己最親的人

這樣的打擊妳太受不起,哀莫大於心死,妳問今後該何去何從?

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聽妳說活著沒什麼意義.

我靜靜地聽妳說完,對妳的遭遇也萬分同情與憐惜,於是我這麼樣的告訴妳:

謝謝他們這麼對妳,若不是這樣妳怎知他們個個都無情無義

告訴自己以前只是妳一廂情願的付出,

在他們心裡認為是妳自己要那麼做的,沒那麼了不起

當過去所做的都是欠他們的,債務已還清不需嘆氣,反而該鬆口氣才是

以後只要好好對待自己,不用再為他們勞心勞力,讓人看不起也沒關係

反而會少了很多麻煩和頭痛的問題!該把悲憤化為力量.

不要帶著怨恨的心,這樣才能真正放下活得開心.

我給了妳補貨的款項,妳答應我重新振作會為自己而努力,

希望下次再見面時,是那個堅強樂觀我認識的妳!

這個夜晚不是很長卻很冰涼,家裡冰箱也是空空如也,

所幸有泡麵一碗,就讓我倆平分吧!妳的臉上終於浮出了一絲笑容

妳說這份情誼比那碗熱麵更能溫暖妳的心.

我也對妳會心一笑......打心底默默祝福著妳

陽台外已不再漆黑一片,黎明的曙光這時也悄悄降臨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feng&aid=129461

 回應文章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Feng . .
2006/01/17 16:35

謝謝你 Lifefeng :

謝謝那溫暖,心頭頓時也熱了起來 . .



linf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途途 J I M 紅拂女
2005/12/29 23:46

To:途途

當人們不如意時,比較會鑽牛角尖

如果再隨她意,認同她的觀點形同火上加油,

事情只有變的更糟.

To:**J I M**

真正的好朋友

是要在危急時,才能確定誰還在你身邊.

To:紅拂女

您的稱讚我愧不敢當,適逢孩子假期,本想跟老友聚聚

才知她身受這麼多的委屈,唉,只能感嘆世風日下,自私自利的人越來越多

希望我的勸慰,對她有實質的幫助,就這麼簡單.

雖然我身居大城市,但我也深居簡出,看來我也是個半隱士呢!

謝謝各位的回應!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患難見真情
2005/12/22 20:26

這種是真的見多了   什麼死忠的 什麼親朋好友  遇到事情  不躲避的 才是真的

 眼睜睜 看到一個遇到車禍 變成植物人的朋友  突然間 失去了許多朋友 那可真是悲慘的沒話說 幾個平常有在聯絡的朋友 居然都說工作忙碌而拒絕去探訪 害我只好說他們家庭事業都很忙 沒空來 叫我幫他們向您問好.........唉!至少已經認識他們的人格了 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和他們聯絡了 ...............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好
2005/12/22 19:41

非常好的激勵安慰話語

真的是換個角度想

海闊天空

她還好有你這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