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佛法語
2010/04/27 22:13:48瀏覽1379|回應0|推薦1

修養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有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不要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如果對我不滿意的地方,請一定要對我說

*大佛法語

1.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3.善似青松惡似花,看看眼前不如它

有朝一日遭霜打,只見青松不見花

5.不經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直饒熱得人流汗,荷池蓮蕊也芬芳

7.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

粉身碎骨都無願,留得清白在人間

9.記得當初我養兒,我兒今又養孫兒

我兒餓我由他餓,莫教孫兒餓我兒

2.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此山中

4.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6.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

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8.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輿來遲

10.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大佛法語分享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0514&aid=398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