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公司的心靈享饗
2008/07/26 23:13:39瀏覽854|回應4|推薦55
夏日炎炎的消暑勝地 , 莫過於百貨公司昨天( 7/25) 晚上帶我家的小寶貝到百貨公司逛逛他的最愛-兒童館 , 除了滿屋的玩具外 , 還有個特別的驚奇唷 ....

看到小寶貝對著一件件足以發揮創造力 , 想像力的玩貝認真的玩著 , 對於有立體空間概念的磁性建構片 , 他真是愛不釋手其實之前來百貨公司時 , 就藉由專櫃小姐的說明及引導 , 小寶貝自已動手玩了幾次 , 並沒有吵著要購買 , 就不在意了今天看到小寶貝再度玩起這個建構片 , 真是有模有樣 , 基本四邊型 , 長方型 , 還自創椅子 , 看到說明書裡的火箭 , 更主動說 : [ 阿姨 , 你可以教我怎麼做火箭嗎 ? ] 經由小姐稍加指點 , 還真的做出個火箭 , 做的東西越來越大 , 我在一旁頗為訝異, 心裡正想著 , 是他的記憶力太好? 對於上次小姐教他基本的空間展開圖真的有概念? 玩出興趣之餘 , 還要阿姨教他如何做出後方展示櫃上的摩天輪 , 阿姨告訴他 , 那個摩天輪一組不夠 , 一組只有40片, 要50幾片喔 , 他只好放棄 , 自個兒又玩出好幾種造型, 久久不肯離開

眼尖的小姐看出小寶貝對這個建構片的喜愛 , 馬上說明這種創意玩具對小朋友的啟發性 , 進而可加強空間概念組合 , 對小朋友未來在國小的數學是很有幫助的 , 不僅是我心動 , 連小寶貝也小聲的對我說 : [ 媽媽 , 可以買給我嗎 ? 我好喜歡喔]心想 , 依照剛剛小寶貝的玩法 , 這個玩具是對他有啟發及教育性的 , 但是買了一組不夠 , 得買下兩組 , 一組訂價 NTD1,360 , 實在不便宜 , 兩組....很貴的 , 如果買回家 , 小寶貝只有三分鐘熱度 , 那錢不就白花了, 雖然有些心動 , 可是終究沒有買給他 , 一直這麼告訴自已 , 看看情況才是 ,  不能衝動 , 千萬不能衝動 ....

不久在隔壁清新悅耳的鋼琴聲響起 , 頓時把我的思緒牽引過去 , 有位氣質優雅的小姐想買鋼琴 , 銷售小姐正使出渾身解數 , 藉由靈巧的十指彈奏出多首不同曲風 , 悅耳動聽的樂曲 , 真是煞羨我了從小喜愛琴聲卻苦於家中環境困頓 , 沒有機會學琴 , 看到小姐輕而易舉的彈奏出動人曲目 , 在身旁真是聽得如癡如醉 , 佩服他的才華洋溢 , 也稍稍一飽耳福 , 忍不住再細看想買琴和彈得一手悅耳琴聲的兩位小姐 , 果真是氣質非凡 , 學音樂的女人總是散發著藝術家般的優美氣質 , 怎麼瞧都令人賞心悅目 , 頓時全身的音樂細胞都活躍起來了,  雖然沒能從小接觸鋼琴 , 但對琴的那份悸動原來至今仍未減 ....

一整晚的閒逛 , 看到百貨公司兒童館賣場琳琅滿目 , 各式各樣新穎的玩具 , 大人們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裡裝的全是心愛子女的玩具 , 似乎是花錢買到幸福似的 , 個個笑臉迎人 , 滿載而歸感嘆現今小孩個個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 心肝寶貝 , 對於小孩玩具的花費絲毫不手軟 , 予取予求 , 在小孩凡事認為理所當然的情況下 , 他們懂得感恩嗎 ? 沒有吃過苦 , 個個在父母的羽翼下呵護長大 , 十足像溫室的花朵 , 如何面對未來人生所會遭遇到的種種逆境 ?

一向喜愛各項藝文活動 , 諸如 : 畫畫 , 寫作 , 書法 , 音樂 , 因為環境使然沒能再學習接觸 , 內心的熱愛依然存在 , 礙於現實 , 只能拋下最愛 , 所幸能藉由流連百貨公司遇到適當場合稍加回味 , 填補內心的那份遺憾 , 人生總是有缺憾 , 得不到的東西顯得更為珍貴 , 那樣的感覺是一種心靈上美好的交流 , 更是一場美麗的心靈享饗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2079384

 回應文章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強過沒興趣的學習
2008/08/11 19:22
並不是每一個學習過音樂藝術的人都有氣質, 除非有興趣又肯學.  但是即使沒機會學習,  還是能在欣賞中得到樂趣.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貨公司的心靈享饗
2008/07/31 15:07

光欣賞  看看也是一種美

現在物價上漲   什麼都漲

^^我都捨不得買

DSC01052


陳老師
可以動手做
2008/07/29 15:46

很多玩具其實都可以動手做做看

因為現在有太多玩具只是顏色包裝好看

我也捨不得買給家裡親戚小孩玩

看到班上小孩帶來新奇的玩具

覺得他們真是超級好命

以前我們好像都是自己想玩什麼就動手做什麼

哪能用"買"的....

且如果可以動手做玩具

我想孩子會更愛惜珍惜不會喜新厭舊

對吧...^^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買不下去!
2008/07/28 14:07

貴的玩具,的確是有它的巧思與價值 

不過,只要一想到孩子對玩具喜新厭舊的速度

實在 買不下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