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建圖書館
2008/07/06 00:35:13瀏覽696|回應2|推薦74

家裡附近有座年代久遠 , 各項硬體設備都相當老舊的圖書館 , 前兩年曾帶小寶貝進去閱讀 , 實在是吸引不了自已再次帶小寶貝入內閱讀的動機 , 至此就沒再踏入那個破舊不堪的地方。

是該淘汰了, 經由地方代表經費的申請 , 利用旁邊的空地 , 這兩年來努力趕工新建了一座全新的圖書館 , 好不容易最近落成了, 圖書館的開放 , 受惠的想當然是附近的居民及我們 , 每年繳給國庫的稅 , 此時此刻總算感受到有些回饋了 ....

在周休二日的星期六 ( 7/5 ) , 替自已及為附近居民檢視政府對於國民文化教育福利的落實及重視度。一早十點就帶著小寶貝一同享受納稅後的福利。 由於是新館成立 , 各項設備新穎 , 身處其中的閱讀環境真是舒適寬敞極了, 針對一般學生社會人士及親子不同性質的閱讀環境都有所考量而分層管理 , 更因應現代需求 , 不僅有多媒體設備 , 還有網際網路設備呢。我帶著小寶貝 , 想當然爾 , 立刻就往二樓親子館走 , 環顧了四周 , 許多書籍都是重新購置 , 不管是繒本 , 叢書 , 工具書等 , 實在令人愛不釋手, 雖然館內書籍琳琅滿目 , 小寶貝仍然在出門前習慣性的把家中平日喜愛閱讀的百科全書挑了兩本帶在身上 , 在這良好的讀書環境下, 他可是玩得不亦樂乎 , 繪本一本一本看 , 連漫畫書都不放過 , 我也樂得悠閒 , 難得偷閒的好時光 , 專心閱讀經典 ....

沒多久 , 卻發現我家那小寶貝已然交起朋友來了, 他把我平日教他百科全書裡有    關人體醫學常識 , 生活科學等知識 , 主動自已去找有緣的小朋友 , 跟他們說可以一起看書時 , 自豪的當起小老師 , 一句句的跟剛交的新朋友分享 , 看到了這樣的景象 , 心裡著實開心不已 , 對於自已平日的教導 , 他全然吸收且有模有樣的把我這老媽的唱作具佳的本領輕而易舉的學走了, 讓幾個家長嘖嘖稱奇。有位媽媽還特地跑來和我說 : [ 你們家小朋友真了不起 , 才幼稚園中班就懂得什麼是白血球 , 紅血球 , 血小板 , 剛剛我家小朋友的爸爸問了他很多問題 , 他竟然都知道 , 而且看書的定性及專注力都相當沈穩 , 不像我們家小朋友沒有定性 , 學習能力很差。] 話題一開就開始請教我平日如何教導小朋友。

其實我知道我家小寶貝在學習能力 , 專注力及定性優於一般小朋友 , 全歸功於從小接觸四書五經 , 接受聖賢的洗禮及教誨 , 也就順勢向家長建議讓小朋友參加讀經班接受經典的薰陶 , 並說明讀經的好處及許多真實的見證 , 再加上看到我家小寶貝表現出如此的優秀的學習能力 , 此時說的話就相當具有說服力 , 因為眼見為憑呀 , 在家長相當感興趣的情況下互相交換資料 , 期待下學期他們能如期加入 , 成為新的生力軍 , 讓讀經班人氣愈來愈旺。     

辛苦是有代價的 , 現在小寶貝可是活生生的真實見證 , 回到家時 , 我稱讚小寶貝也開始幫媽媽找新的小朋友來讀經班學習 ,  成了招生的小幫手時 , 宜稱讚他優秀的當下, 只看到他樂不可支 , 並引以為傲。

小寶貝愛上了圖書館並說著明天還要來 , 我們也樂得帶著小寶貝常往這個新環境多走動 , 遇到有緣的人更可以加以推廣讀經的好處 , 也跟爸爸說 : [ 如果你帶他去圖書館 , 有家長稱讚小寶貝的與眾不同時 , 可別忘除了建議參加讀經班並跟對方留資料 , 我好跟對方連絡及詳細告訴他們讀經的好處在哪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2016304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是個好習慣
2008/07/11 21:47

只要從小培養這個習慣,以後一定讓媽媽少傷許多腦筋,

真羨慕有個新圖書館,還有網路,漫漫暑假不愁沒地方去了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建圖書館
2008/07/08 13:56

讀經好處多多^^續佛慧命  從小開始

DSC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