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格當大哥哥
2008/06/25 13:04:53瀏覽861|回應3|推薦86

現在很多幼稚園實行混班制度 , 即是中班及大班小朋友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 課程的內容搭配會針對不同年齡層小朋友的考量而設計 , 實行出來的效果常是相輔相成的, 藉此讓大班的小朋友在同儕之中學習如何照顧較小年齡的小朋友 , 這是最好不過的境教了, 我是相當支持這種教學方式及環境的 ....

6/18 ( 三 ) 是小寶貝幼稚園大班小朋友的畢業典禮 ....

自從老師宣布畢業典禮的日期 , 就不時聽到小寶貝說 : [ 大班畢業了, 我就自動升大班啦]言下之意 , 他可是天天期待著這天的來臨 , 期待可以發揮同學愛 , 盡到照顧比他小的小朋友的責任 , 對於這樣的反應及期盼 , 我倒是樂於見到 ....

前幾天只要我一下班 , 他就會開心的向我述說著 , 早上老師在學校忙著畢業典禮的點點滴滴 , 還不時哼唱著老師選用要在當天畢業典禮上歡送大班小朋友的歌 , 諸如 [ 朋友歌 ] 及 [ 城裡的月光 ] , 連老師讓他們中班小朋友在禮堂中觀禮等小細節 , 也一五一十一再重覆向我報告 , 因此這幾天老師如何的忙碌準備歡送畢業生的節目 , 也因為小寶貝每日詳盡的敘述而略知一二 ....

6/18 這天終於來臨了, 因為之前老師特別交待大班畢業典禮當天 ,  要比平常早半個小時到校 , 小寶貝在爸爸要載他到幼稚園之前 , 還特地轉頭一臉正經對著我說 : [ 媽媽 , 今天過後 , 我就是大班的小朋友囉 ~~ ] 才開心的跟著爸爸去參加大班的畢業典禮 ....

我珍惜著參與小寶貝每個人生的階段 , 看著他日益成長茁壯 , 甜蜜在心頭 , 他正藉由著幼稚園老師的引導而發揮他無限的想像空間 , 在老師讓他帶回來在課堂上的各項勞作作品上 , 我看到他的無限潛能 , 我相信老師的專業 , 也給他一個快樂的童年去盡情的玩樂 , 快樂的成長 , 將來的人生得靠他自已從現在開始就踏穩每一個腳步, 為往後的健全人格發展作基礎 ....

小寶貝 ,  勇敢的往前衝吧 , 爸爸媽媽永遠是你的依靠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974663

 回應文章

陳老師
感動!!
2008/07/29 15:40

呵...看到他這麼想要升大班

我真的很開心

他一定會發揮同學愛 好好幫忙老師照顧未來的新生

希望他在下一學年能成長更多更快

也謝謝媽咪這麼肯定我們的教學

超級感動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7 20:59

看著寶寶滴成長真是很快樂^^



夏逸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小寶貝也是這樣呢!
2008/06/25 14:49

怎麼,我的小寶貝也是這樣呢!

最近老是跟我說: 媽媽, 我要升大班了, 我要變大哥哥了. 一付既期待又驕傲的樣子.


~~~~ 尊重別人,愛惜自己,逸凡與你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