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
2007/12/20 01:21:32瀏覽466|回應0|推薦22

當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時 , 其實心裡有很大的感受 , 也或多或少代表自已目前的心境 , 跟大家一起分享 .....

-----------------------------------------------------------------

放手,不等於不關心,只是我不能代替別人做事。
放手,不等於從此不管,而是明白我不該控制別人。
放手,就是不要提供所有的答案,讓別人從結果中學習。
放手,就是承認無能為力,因為結果不在於我。

放手,就是不再意圖改變或責備他人,因此我只能改變自己。
放手,就是關心而非操心。
放手,就是不要替別人補救,只是表示支持。
放手,就是不要批評,讓對方保有尊嚴。

放手,就是不要操縱結果,讓別人自行決定。
放手,就是不要過分保護,讓別人面對現實。
放手,就是不要否定,只是接納。
放手,就是不要嘮叨、斥責和爭辯,而是反思己過予改正。

放手,就是不強求凡事照自己的意思,而是接受現狀珍惜每一刻。
放手,就是不再批評或勉強別人,而是努力成為自己的理想人。
放手,就是不為過去感到遺憾,而是繼續成長,為未來而活 。
放手,就是少點害怕,多愛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46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