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滿招損 , 謙受益 ]
2007/12/14 00:01:02瀏覽516|回應0|推薦16

人家說 , 學有專精很重要.....

讀經班的各種班務 , 經過幾年的學習 , 可說是稍可駕輕就熟 ,也因為讀經班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我 , 進而有更多不同領域的學習機會 , 對我來說 , 這些機會稍縱即逝 , 所以我也珍惜每個可以學習的機會 ....

對於讀經班的家長我可以很坦然 , 非常自在的互相討論及分享讀經的理念 , 讀經的好 , 一個班如何做帶動分享都是okay的 , 但最近一些事件的發生 , 也讓我有所體悟及更懂得人要謙虛學習  ....

在讀經班的成長一直很順利 , 可能因為這樣自己也起了驕傲的心 , 10個月有機會上台講述有關專業及道學知識的課題 , 卻是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 ,當然表現就不如預期 , 其實自己的內心衝擊是很大的 , 一直以來憑著自己的自信心 , 告訴自己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 但是對於其他的學習 , 畢竟我都還算是新手 , 更要虛心學習 , 每一個領域都是專業 , 都需要不斷自我充實 , 努力成長 , 想當初在讀經班不也是經過不斷學習觀摩 , 才能有自信可以帶領著家長們共同學習 , 對於其他的專業領域 , 不也是要靠這樣的初發心去學習嗎?? 怎麼這麼簡單的道理 , 反而自己忘了?? 做每件事都有火侯 , 沒有打好穩固的基礎 , 哪有能力做好 ??

謝謝上天藉由這樣的事件提醒我  ...

[ 滿招損 , 謙受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45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