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六、九
2007/12/05 12:28:36瀏覽498|回應0|推薦14

還是單身的時候 , 有同事跟我很和 , 介紹了他弟弟互相認識 ....

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 因為我吃素 , 我們相約在台北大安路的隨緣居吃飯 , 有生以來 , 這頓飯吃得很不自在。僅僅小聊 , 得知對面的男生大我六歲 ,  中規中距的一個人 , 沒什麼不良嗜好 , 倒是為了工作常國內外奔波 , 老實說沒啥感覺 ,  媽媽知道了劈頭就說 [ 差三、六、九歲都不好 ]  , 大概心裡就有底了....

沒幾天 , 收到了他的書信 , 天啊!! 足足五頁之多 , 看到的當下頭都暈了, 不過字體工整 , 不僅詳細介紹了他自己 , 連工作、人生觀都與我分享 , 在當年網路不盛行之下, 我只好也是字跡工整的回信 , 以表示禮貌 。  每次的書信他總能洋洋灑灑好幾頁 , 對於平時忙於工作 ,  晚上仍得趕往二專學校為文憑而努力 , 在晚上十點多才到家還得抽出時間回信 , 真是個沈重的負擔 。 如此書信往來了兩三次之後 , 我老實的跟他說書信往來帶給我莫大的負擔 , 才沒有繼續 ,  也以差六歲 , 父母反對的理由不再交往 ....

後來認識了同公司的同事 , 雙方因為興趣相投、他也是個負責、認真、 體貼、老實的好男人才進而相戀 , 然後結婚 ,  就是現在的老公啦 ....

說也奇怪 , 我和老公也差六歲 , 交往後我問媽媽 , 你不是說差三、六、九歲都不好嗎 ?? 他卻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 奇哉~ 怪哉 , 可能是太中意這個未來的女婿啦!!

雖然我和老公差了六歲 , 也沒老人家說的有什麼不好 , 打從心裡不去在意 , 就不會不好呀!! 一切唯心造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42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