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老公公
2007/12/16 21:47:11瀏覽1070|回應0|推薦28

從12月初開始 , 到處都充滿著聖誕年節的氣氛 ....

不知道是不是到處都有慶祝活動感染了寶貝兒子 , 還是幼稚園老師教了慶祝聖誕節的相關訊息 ,  最近只要進到各大大小小的賣場 ,  就一直吵著要買聖誕襪 , 而且盡挑大大的一隻 ,  嘿嘿 ~~ 什麼時候兒子已經大到想要過聖誕節拿禮物啦 .....

他吵著要玩具時 ,  我通常是不馬上給的 , 因為總覺得現在的小孩實在是太好命了, 物質糧食可是相當優渥 ,  上有祖母 , 外祖父 ,  外祖母疼 , 下有姑姑 , 阿姨 , 舅舅 , 叔叔更不用說了 ,  玩具多到不知珍惜 , 所以我不愛買玩具給他 , 我要讓他從小知道 , 他所擁有的一切並不是理所當然應得的 , 總要求他有好的表現付出一些代價才肯買給他  , 爸爸就不一樣了 , 上星期他吵著要買個馴鹿的頭圈時 , 我也是不給 , 但是最後妥協的總是爸爸 ,  爸爸說又沒多少 , 都還沒結帳 ,  馬上就給他戴上啦 ,  回家才把玩個幾次就不玩啦 ....

在他天真的思想中可還真以為會有個聖誕老公公在平安夜晚會把禮物放在準備的襪子裡 ,  嘻 ~~~這種感覺已經離我好遙遠喔 ....

我看呀 , 我得想想如何讓他有拿禮物得來不易的感覺 ,  又能快快樂樂的過個聖誕節,  爸爸在開始扮演聖誕公公前得好好教育他 ,  不能太寵自己的兒子 ,  當然我們也湊合著一起過聖誕節啦 , 感染一下我們也曾有過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夢幻童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45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