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給摯愛 病患─等待曠野浪人之歌
2008/02/23 09:46:29瀏覽1218|回應0|推薦7

你寬闊的背影,佇立在蒼茫的曠野中

毫無懼畏,帶著飄逸的笑容,浪跡天涯

本應當如此

──你是那毫無牽掛的浪人

 

那天是你,勾動了深宮裡的孤影

我孤影自憐,為榮華的虛偽不斷嘆氣

我暗自嘆息,為籠中的鳥舞動傷心

你飄逸的背影,撞進了我的心

情不自禁的低語

──願隨你去,願雙飛棲

 

深宮中的公主,期望永恆的自由

沒見過人間的疾苦,誤把保護當成束縛

帶我走,拉著你的衣角,我張望那被渴望的自由

瀟灑一笑,你留下我

佇立在月下,你的剪影,在地上浮動

 

閉上雙眼,你開始吟唱那場曾經

過往不容易,為了堅強,你放棄天真的可以

淚已枯竭,不再復返

雲煙的往事如夜影,夜夜侵擾著你

無眠,無法入眠,夜晚的你,總闔不上眼

那是堅強嗎?

我在你眼中看見那已破了紅塵的心靈

 

那一夜,我為你掉了淚

當破曉的晨曦灑下,你飄然離去

留下一盒明瞭,與一場動心

 

我在這裡佇立,依舊等待著你

盼望能再見你,盼望能告訴你

──不曾變過的心,不曾變過的意

 

當你再回來,同一個微笑

同一雙手臂,你說

──不曾忘記

一句話,那已足夠證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fiona&aid=159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