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棲息在靈魂之窗
2008/01/19 22:29:03瀏覽1104|回應0|推薦18

 我是這麼一直想著的,倘若每個人的雙眼都是一扇窗,那經由這扇窗成為媒介來讓我們接收所有外在事物,就有架構影像記憶的可能。然後回憶就會在腦海幻劃化成形。

  一直以來,始終覺得人是一種奇妙的生靈,身體各部分器官都有緊密秩序的連結,血管是大大小小的道路,神經是傳遞訊息的通訊線,骨骼是負責防護的城牆,而身體內最重要的器官是每一座互通有無的城市。最令我感到神奇、奧秘的便是眼睛與大腦的連結,像是變魔術一樣,我們的眼將所接受到的外在事物透過物理現象的解釋,在視網膜上成就斑斕璀璨的色彩,縱使現實當中的事物、景象會隨著時間或多或少的改變,但在當時,我們視線所攫取的影像會停留在腦海裡那巨大的放映幕,它的色彩並不會隨著歲月而褪色。

 

  距離來這座城市,已經有些年,從青澀懵懂到成熟事故,我成長,我學會,每回看見鏡中的自己,總想不出以前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模樣,修剪整齊的細長眉毛,燦爛明亮的雙眼沒有鏡片的阻隔,鼻樑兩側也不再因戴眼鏡而有微紅的印痕,長過肩的深褐色秀髮溫馴的倚靠在我的背上。縱使記不住我昔日的青澀,但我腦海裡關於家鄉的影像卻始終鮮明,從不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褪色。

   山路蜿蜒的另一邊是關於我的家鄉的記憶,那兒是青翠的群山環繞,沒有都市煙霧瀰漫的空氣,在這裡的空氣清新得像是仙境,不受人間污染的毒害,潺潺的小河就在炊煙裊裊的屋處的不遠處,沿著木製步道往更遠處慢溯是古木參天的樹林,沉醉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下,我將雙手輕輕的放置在兩耳旁,我能清晰的聽到自己的心跳和大自然有規律的脈動。微風從遠處捎來喃喃的耳信,揚起我的髮絲,訴說著情人間般甜蜜的絲絲情意。我還記得我總是愛赤著腳與這片土地作最自然、最親密的貼近。我總是極為率性的成大字型的躺在碧草如茵的草地上,那時候我覺得我不僅只是生活在此處的人類,我是真真實實的屬於大自然的一份子。

   縱使好些年過去了,景物、人事都隨著季節的嬗替的改變,我也是不例外。整日被繁雜的忙碌所壓倨的我,都忘了很多原本的純真,快樂不再像以前那樣簡單,只有在夜闌人境的時候,看向窗外,我才想起雖然已經很遙遠卻很鮮明的記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155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