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為什麼
2013/05/30 12:36:12瀏覽327|回應0|推薦12

閱讀佛經但並不想去深究其內容,只是看過讀過,完全不為什麼. 也不懂,常常出現些殊勝的夢? 有關這類夢境,經典中明白指示,不可罣礙應以平常心待之, 所以,也是不用去問為什麼了. 自認不是教徒,也沒走道場,只是喜歡閱讀經書而已. 有些咒文結緣較深,像是心經,大悲咒,白衣神咒,但真正常在心頭的是:

藥師咒: 南謨薄伽伐帝 鞞(ㄆ一ˊ)殺社窶嚕 薜琉璃 薄喇婆 喝囉闍耶 怛他揭多耶 阿囉喝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姪他 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 莎訶(或娑婆訶)

往生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毗迦蘭多。 伽彌膩。伽伽那。 枳多迦利。娑婆訶。

報父母恩咒:南無密栗多 哆婆曳娑訶

另外在沒看完的瑜伽師地論(P.0551)頁上抄錄一小段看似有緣的文字文:

"謂毘缽舍那品有三。 一、擇法 二、精進 三、喜。奢摩他品亦有三。 一、安 二、三摩地 三、捨念。 "

以上紀錄,不為什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ct38&aid=769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