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月台
2010/06/30 15:03:34瀏覽991|回應5|推薦121

我學著從一個陌生的小站出發 

走向另一個陌生的小站

如果全世界所有的地下鐵都連在一起

是不是可以帶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在繁忙的生活中,在冥冥之中,在每個人

的心底,大概都各自擁有各自的地下鐵,

可以通往森林、通往天堂、通往飛翔的翅膀、

通往潔白的羽毛。面對一些不願意面對的事情,

人總會本能地逃避,

坐在某一地鐵中前往一個未知的地方

並非是心甘情願地接受命運的某種安排,

而是休假於心靈的牧場。

放縱自己的性情,不再束縛於生命的規則。

走自己喜歡的不規則的曲線,

而不再繞著圈圈過日子。不再牽強的快樂,

而是發自內心地憂傷。

不管前往任何一個陌生的小站,

不管登上任何一輛地鐵,

不管將去任何一個地方,

我們都可以快樂得自然,憂傷得漂亮!

    

生命不過是個月台,佇立、張望。

指著夢想地圖,在一個遙遠的地方畫一圈,

用一生去輾轉、尋覓,某一天,

你的腳會落在一個陌生的小站,

你的眼睛卻看見了熟悉的夢想!

 在地鐵中,沒有白天和夜晚,

沒有戰爭也沒有歡慶的節日,只有一個夢,

執著地要去一個陌生的小站,

在途中的小站,留下點點滴滴的回憶

每個小站,都贈與我禮物。

眸子裡有清澈的溪水,回憶裡有安琪兒的身影,

手臂上有飛翔時的傷痕,受傷的心,

有一片潔白的羽毛在堅強的守護。

注定要固執地,

不妥協地前往地圖中那個畫圈的小站,

即使某一天心已蒼老,身上傷痕累累

有時候,我相信,我願相信,

我一定要相信,我會有美麗的際遇,

我會看見我想看見的。

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我也許將站在那個不再陌生的小站驀然回首,

我也許還在途中,不重要,這些都不重要。

因命生命不過是個月台,無論白天,

無論黑夜 我們都需花枝招展的笑和無可奈何的哭

慢慢經過每一個小站,漸漸身心疲憊,莫明地哭泣,

不過為了遺落在某一站地鐵中的一把傘,

又或者是一個人,仍然繼續地笑,

因為地鐵中可以看見太陽,也可以放任的飛翔,

地鐵很暗,心裡卻是明朗的,

下一站或許就是個陽光燦爛的地方

心中悠然,下一站或許就是天堂,

不需要怯懦地哭泣,地鐵總需要經過很多站,

經過撕心裂肺的痛,經過永生難忘的甜,

經過轟轟烈烈,經過默然,

經過...... 終點站還在盡頭,

完全程的時候,就是看破紅塵的時候吧?

但是,我們終究只是過客,

我們跳動的心是美麗的錯誤,

也許我們一直存在著。可我們不是歸人,

我們終究只是個過客。

每一個月台都有一個故事.

因為生命不過是一個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641214&aid=4175115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7/19 20:42

生命是一個月臺

願人人都能把握住幸福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10/07/07 07:46
希望大家都能抵達幸福街的小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03 21:05

聽著音樂看著你ㄉ文章.真感動~~~~~~~~~~~~~

真想要有壹對羽人非鏡ㄉ翅膀~~~~~~~~~~~~~~~~

能當文章中ㄉ心境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耶
2010/07/02 14:35

我們不是歸人

終究是個過客

也就是一去不復返的時間洪流 終究會消逝

幸福的月台 我也曾想過這樣的課題

你寫得很好 +1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6/30 15:31

好友~午安

雖然沒能搶到頭香~但能排在這麼前面推文~我好開心呢^^

讀著文~體會著文中之意

慢慢的沉澱了心思

您說的很對

人生不過是一個月台

用一生去輾轉尋覓

雖然生命不過一個故事

我想我們還是要認真的寫著這個故事

悲傷也好~喜悅也罷

只要是自己的夢~不管換過幾個站~轉過幾次車

相信會到~就一定會到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