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哪~不打破固有的思想框架,怎麼會有進步空間?
2011/05/18 02:14:39瀏覽197|回應0|推薦1

最近正在做社區大學的新課程審查

同時也被其他社大審自己的課程

突然覺得很感慨

.

感慨許多社大越做越小,卻抱持了一堆不成文的理念

來拒絕很多新進課程,排斥一些蠻不錯的老師

越來越覺得一些以文化自居的人士,根本就是社會的絆腳石

可嘆的是,這社會沒人覺得不對,而且被其操控影響著

.

十年前在電視台,有人曾經提出,老歌的歌唱綜藝

可惜被打了回票,說是正流行的都沒人注意,老歌誰要聽

後來其他本土為較重的電視台,開始做了,而且證實是很多年長者非常喜歡的節目

十年前在電視台,有人曾經提出,讓素人上台表演

結果被電視台上司譏笑,說明星都沒人看了,平凡人誰要看

十年後選秀節目,成了全世界電視節目的主流

.

想要打破困境,就要先打破自己的腦袋,聽一聽平凡人怎麼說

想要打破困境,就要做不曾做過的嘗試,不然哪來的變數

這其實是很簡單的道理

我們的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在接受訪問時,分享了他的經驗

他說他一直讓自己心態歸零,來產生學習動力,也促使自己不斷的挑戰

.

沒錯啊~當我在審其他老師的課程時

我不斷的發現,這些新老師的創意跟優點,實在令我讚嘆不已

並汗顏自己何德何能,能有資格去審課程,督促自己非得再進步不可

可是其他審案子的老師,卻不斷的找出他們的缺點,並加以糾正

認為自己經驗豐富,足以教育他人成長

.

當我身在教育界時才發現,文化人多是自以為是的人

可是只是文化人如此嗎?

創意、音樂、藝術、環保、教育、政治、企業、科學,許多許多的領域的佼佼者

不都多是自以為是的人嗎?怪不得地球快被他們玩完了?

可是云云大眾值得一起陪葬嗎?

.

過去共產主義,企圖推翻經濟所產生的資本金字塔

現在必須提倡共智(共治)主義,來推翻思想所產生的文化金字塔

以更高的網路運算技術,讓全民來參與,並達成世界公民的理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522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