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弱的事
2010/04/13 09:23:42瀏覽292|回應0|推薦4

豆爸最弱的事,就是說服他人

豆爸不喜歡畫大餅騙人,會告訴人很現實的事情

然後告訴他,某些計畫在進行,他會是非常苦的過程與經歷

大部分!不~幾乎所有的人,聽了之後都不願參與

當然包括自家人,都是很勉強的配合著

這是豆爸最弱的一環,因為一個人根本做不了什麼事情

有人勸豆爸,把計畫做小一點,自給自足就好了

話雖然沒錯~

但是做小與做大,所花的精神其實相差不遠,唯一差在人力的投入

花一樣的時間做一件事,那不如提高他的附加價值到最大,讓它更公益化

做小事,沒人理你,還是可以做

做大事,沒人理你,那就跟一個瘋子沒兩樣

沒錯~豆爸是個瘋子,滿口沒人相信的話

兩年前,豆爸就說會回到文化建國分部任教,但沒人相信

現在我已經開始培訓師資,課程也安排進去了

大安社大,救國團,都排課進去了

秋季班,會再增加兩個社大,各地的社區發展協會

可恨的是,人手實在不夠,不然可安排更多

年底會把豆豆森林協會成立起來,明年春季開始培訓師資班

接著與醫療單位合作,安排小學教育…

你不相信我,我已經習慣了

其實人之所以不相信別人,是因為不相信自己做的到

不相信自己做的到,不如說自己不想做的那麼累

不想做那麼累不如說,根本就不想做事

根本都不想做事的人,還是得去上班

沒野心的人去上班,每天都被人逼著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結果可能比我做的事還多,因為還做了其他人沒做好,長官要妳彌補的事

人很傻

一路想逃避所有的事,結果只落的更慘的下場,一直到自己無法掌控的下場

逃不掉就騙自己,自己其實很喜歡被逼,很喜歡這種環境

然後開始說,那一切都不可能成功,都是幻想,唯有上班最實在

一直到被資遣,被解聘,再來哭倒街頭,痛訴社會的黑暗與不公

就算有在多實例,在妳眼前發生,妳都說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人很傻

傻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傻人還會串連,他們崇拜已經成功的瘋子,排擠正在努力的瘋子

將瘋子推入台灣海峽,串連出悲情台灣

他們希望瘋子失敗,來證實自己不傻

然後異口同聲說,台灣很亂,政治很糟,我無力改變

因為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

然後躺在床上,翻開言情小說

享受一下,超虛幻被疼愛的感覺

如果…啪啦啪啦…多好!!!!!

好好睡吧~明天還要上班~今晚豆爸希望你好夢連連~中樂透就可以環遊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393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