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稅~我是真的不懂
2010/04/24 15:35:00瀏覽256|回應1|推薦2

公司停止營運,店也倒了

回到家還是收到燃料稅、牌照稅、房屋稅

自來水要錢,這個我懂

電要錢,這個我也懂

丟東西要買塑膠袋,這我也理解

所得稅要繳,這也是當然,我也沒意見

但是燃料稅、牌照稅、房屋稅,是啥東西?????

我買車沒給錢嗎?買車的營所稅,政府沒收到嗎?

我加油沒給錢嗎?中油跟台塑都沒繳稅金嗎?

我買房子沒給錢嗎?利息加增值稅,是怎樣?變相炒地皮嗎?

牌照稅跟印花稅有什麼兩樣?

一隻牛要扒幾層皮??????

我建議政府還可以徵收以下幾種稅

呼吸稅,因為你增加了空氣污染,等同於空污稅,按照肺活量,每月徵收

飲食稅,依照一個人平均一日所需,超量就徵收,等同於豪宅稅,按量每月徵收

愛睏稅,因為躺下時佔的國土面積比較大,按大人小孩分類徵收,以次計價

教育稅,教育是國民應享的權力,也花了不少國稅支出,依蹺課次數徵稅

治安稅,耗用社會資源,如被搶、被偷、被姦等耗用警力的行為,向被害人徵稅

保護稅,國防是稅收最大支出,目的在保護人民,依感激指數徵收

樁腳稅,立委是社會不可缺的偉人,依選後上電視次數,向支持者收稅

總統稅,總統說了就算,既然選出總統,就要全心支持,依反對指數徵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3972367

 回應文章

geo
頗好奇..
2010/04/25 22:46

燃料稅:公路維修、養護

公路法
第 27 條 公路主管機關,為公路養護、修建及安全管理所需經費,得徵收汽車燃料
使用費;其徵收費率,不得超過燃料進口或出廠價格百分之二十五。
汽車燃料使用費之徵收及分配辦法,由交通部會商財政部定之;其有關市
區道路部分之分配比例,由交通部會商內政部辦理之。

====
牌照稅:似乎是管理車籍用?

====

房屋稅查不到。

是啊,好怪,那麼多種稅?

濯夫(lin387056) 於 2010-04-26 16:41 回覆:

政府常說我國徵收的所得稅沒有其他國家多

但福利也比其他國家低

但是零零落落的各項裞種加一加

恐怕也不輸任何國家

我親愛的國家,非常喜歡用愚民政策

例如我國的油價比其他國家低

卻沒說,我國的平均收入也比別人低

千里為官只為財,這個不除,永遠難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