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我考最後一名
2009/09/30 15:53:29瀏覽356|回應0|推薦6

大兒子上小一的時候,當然全家都很高興

但是功課一直都跟不上,學期末拿了全班倒數第一回來

阿公跟阿嬤都昏過去了,老婆氣個半死

我卻沒啥想法,最後一名又怎樣,難道這樣就可以判斷一個人嗎?

但是,這社會就是這樣,考最後一名,他會在學校會被老師同學們判死刑

這才是我擔心的事情,這樣會讓小孩有偏差的想法

果不其然,有些較壞的同學老是欺負他

作媽媽的當然告訴小孩不能跟人打架,有問題告訴老師

哈~如果事情這麼簡單,這社會還需要警察法官嗎?

做爸爸的老是聽到孩子,說在學校被同學壓在地上打,該怎麼辦?

我無奈的把他找來單獨談

我教他打架,告訴他可以在學校組織勢力,有人打你可以回手,有事爸爸會到學校承擔

可是他告訴我,老師說不行打人,他會原諒打他的同學

我無語了…

我的孩子是聖人,是來這世上教育這亦正亦邪的爸爸

或許有一天,他會變成社會上的精神領袖,倡導世界和平

我不知道…或許…

現在他四年級了,很喜歡搞笑,一樣的散漫

每天得補習到晚上九點才會回家

功課排行全班算中上,背詩全班第一,全校唯一的藍帶閱讀小博士

隨著他長大,我忘了他還是當初的靈氣天使

將來或許…真的是說不定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336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