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實與品德
2013/10/23 10:53:22瀏覽230|回應0|推薦0
這世上每一個人都有直覺,再笨的人都有
一個人的品德好壞,你再會瞞、再會騙
一旦相處久了的人也會感知
你可能黑心事業賺錢、你可能胡搞三妻四妾
但你得不到人心
得不到人間最寶貴的東西、真心
你的三妻四妾為了錢、某一種欺騙而跟你在一起
你的小孩(哈...你以為小孩是白痴嗎?)只為了一個名分在一起
你的員工為了養家活口跟你在一起
他們嘴上都對你奉承,裝模作樣的臣服在你腳下
但其怨念卻影響著你的未來
一日你失去錢財、能力、健康,所有嘴臉全部出來了
那是你過去造的業,現在你得全部回收
這不是捐錢、辦法會、助公益,可以彌補的事
就算你因此富裕一生,但終究一天要離開人世
你就能感受,每個人都希望你快死,好把錢吐出來

當你開始只顧著自己利益、欺騙他人
沒多久你周遭的人,也開始戴面具對著你
生活中越多這樣的人對著你
你的精神越錯亂、情緒越不穩定、信賴感越低
而且接觸到的人,品德越來越差,你得好幾倍的警覺性才能過日子
老實說這就是一種活地獄
滿足於操控他人、卻活在不安的恐懼下,世間極苦莫為過
但卻是你自己造就的生活圈
因為你欺騙

當我看到案例越來越多、殃及子孫的不少
當你在外淫人妻女,回家當超級好爸爸
但漂亮可愛的女兒長大之後,卻感情受創、精神錯亂,或病魔纏身
這就是所謂的好爸爸嗎?
當我們有小孩後,更要行的正、坐的穩
當你今天要出去做的事,不敢告訴小孩,那你就不要做

我有了小孩之後,我開始積極幫助他人,幫助其他孩子
我不要未來的世界是不公平、醜陋、犯罪
那我不是帶三條生命來到這活地獄中
小孩是活在社會中、怎麼可能獨善其身
我不要他未來被暴凌、被酒駕撞、被強姦、被搶劫、被砍、自殺
所以我開始走公益
我可以失敗一千次、一萬次,但絕不後悔

而我會不會成功取決於你,是的就是你
你是在網路中笑我,還是勇敢的跟我站出來
你是不是好爸爸、好媽媽,你愛不愛你的孩子
拜託...請為你的小孩勇敢一次
為了你的小孩,請不要再懶散

我失敗因為你的漠然、我成功因為你挺身而出
我做過一次,有經驗了,這次我會親自操刀管理族群
過去的錯誤,我處理掉了、也不會再犯
少了障礙、速度更快
無品德者絕不錄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913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