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森林 vs CN Flower
2009/07/27 21:00:23瀏覽2145|回應2|推薦1

這次去市政府,是豆豆森林出道以來,最慘的三天

三天內經過整個帳棚下的人,我想沒有在場工作的人多吧

帳棚內其熱無比,把許多商家悶出火來了,氣的大罵主辦單位行銷不力

豆爸跟豆媽也差點中暑,也因為沒生意,豆爸豆媽決定放鬆一下

輪流到各攤位採購,想說振興不了自己經濟,就振興一下別人生意好了

於是買了

三條毛巾,兩支雨傘,一大包落神花跟梅片跟一大壺落神花茶,三個水壺,六支冰棒,四杯水果冰沙

兩塊蔥油餅,兩個鳳梨酥,三枝香腸,一個粿粽,十一塊碎布…

前前後後加起來約五百元吧,實在有夠便宜,沒來的人真的可惜了

也因為沒生意,豆爸豆媽早早收攤,就去逛東區,主要是去找客戶口中的商品

先到生什麼工廠,看見貴了三倍死了一半的植物

又逛到誠品大樓一樓的CNFlower

去看客人口中,跟豆豆森林風格類似,卻貴了兩到五倍的盆栽

這是一位蠻時尚的女客人說的,因為她總是坐車跑很遠,到豆豆森林來買

問她為何不在住家附近買,她才告訴我們,也引起我們的好奇

後來在一些住天母豪宅的老客人,她們也是去CNFlower買

植物掛了就拿到豆豆森林重種,豆爸不是很喜歡接這種案子

因為豆爸對沒洞的石膏盆很感冒

(不過~豆爸跟豆媽現在全心都投入教學,已經沒有做生意,只剩一些熟客定做而已)

看完之後,豆爸跟豆媽都不禁搖頭

人事費用+高昂的店租+華而不實的進口盆器=天價的盆栽

旗艦店的壓力在售價就看得出來,人對植物的認知也被物質所迷惑誤導

這是很值得深思的問題,也是豆豆森林將來不能重蹈的路線

豆爸不是在批評同業,我是嗎?嘿嘿…並不是,是很分析的描述

在社會認知或經商,CN Flower絕對是成功的典範

然而豆豆森林的經營理念,卻是朝完全相反的方向前進

雖然呈現出來的作品風格相似…

但以行家的眼光來論,卻是完全不相同的流派

豆豆森林不是在種植物,去配合你家的豪宅裝潢

而是種植物去影響客人的心情,讓它破屋變豪宅

豆豆森林賣的便宜,就是不希望植物被物質化了,變成買的起的尊榮商品

那豆豆森林是什麼流派咧~

嗯…

社會大學平凡婦人系所之在學重修修業生的秘密學社下反植物理論之叛亂團體~

簡稱:豆豆幫~是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3172425

 回應文章

lyice
加油囉~
2009/08/24 10:59
帶了滿滿的油來幫你們加油囉^^

這種天氣做生意真是辛苦你們ㄌ
秀秀喔

不過秋天快來了
到時候就不會降子熱了
乖ㄋㄟ~~~~^___^

再撐一撐忍一忍喔~~~^_____________^


濯夫(lin387056) 於 2009-09-13 23:36 回覆:

沒錯秋天快到了

到時候讓妳知道什麼叫做一坪店住

挖哈哈


geo
祝福
2009/08/05 19:37
抱歉,因為需優先處理的公私事一堆,趕不完,所以一直沒空去給豆豆打氣,傳達祝福。只是要說,我有放在心上。加油加油!
濯夫(lin387056) 於 2009-08-06 23:44 回覆:

有時候獨自一人,鬥志常會不經意的減弱

減弱、減弱,減弱到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做了什麼

生意越差,鬥志除了減弱,還多了消沈

消沈、消沈,消沈到好想罷手不幹了

只有看到網創班同學的留言

才突然閃過那急著準備上台報告時,那驚人的專注力,和抗壓的快感

水瓶座的我,會為了團隊拼命戰鬥

對自我,卻是毫不在意的放逐

唯有吃人臉色時,才爆發出威力,然而那也只是原本就該做的進度

我老了,老到看透了人生,老到對事物沒有刺激

如果要做些事,我必須有些信仰,我會為信仰而戰

什麼是我的信仰,我的信仰來自伙伴

geo是我的伙伴

你常來,你得常來留言,你有寫格的習慣

我才會有點元氣,有點邏輯思考的細胞

感謝感激又感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