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燒碳前的信
2009/07/02 01:38:25瀏覽412|回應1|推薦2

今天咖啡館男孩穿了一身的黑衣服

文具店的老闆娘,問他幹嘛穿了一身的黑衣

他說因為早上去參加一個老客人的葬禮

那老客人是一位六七十歲的計程車司機

他常來咖啡館,我們都認得他,就在上月中,他在自己的車上燒碳自殺了

我記得,他在餐桌上反覆的擬稿一篇很長的文章,標題是【給家人的一封信】

我質問咖啡館男孩,為何沒詢問開導客人

咖啡館男孩說,老客人只是輕描淡寫的表示,有些話跟家人說不清楚,他習慣用寫的來溝通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他塗塗改改的認真表情,還有他很漂亮的字跡

他習慣的座位,今天有兩個中年男子,在討論一件不愉快的事

那個位置在之前,有三個年長的男子,在討論一件不愉快的事

在之前有中年一男一女,在討論一件不愉快的事

在之前有三個年長男子,在討論一件不愉快的事

在之前有兩個壯年男子,在討論一件不愉快的事,還打了起來

在之前有年輕一男一女,在討論一件不愉快的事

那路人呢?常有路人邊講手機邊開罵

那內容呢?感情、金錢、面子、利益

為什麼人會不快樂??

我以前上班也很不快樂,現在也會為支付家計煩惱

前天一位想開盆栽店的小姐,來豆豆森林求教,我帶她跑兩個花市

我很老實的跟她說,做這行餬口可以、發財不行

但是從顧客喜悅的表情中,會看到某些精神的寄託

也會由衷的衍生一股,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力量

很難有一個行業能有這種行善的感受

我舉了一些例子

感受能不能擴大,推己及人,豆爸不知道?

但極有可能,應該會的,植物的魔力

我因信念而沈迷

我在咖啡館隔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3095351

 回應文章

lyice
2009/10/03 05:45
絕望是最恐怖的
so.........我們再挫折,也要留住一個希望喔

降子就不會絕望了

加油加油喔